如何使不锈钢气动隔膜泵出口压力及流量稳定 点击:332 | 回复:0



bengr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48
  • 注册:2012年5月14日
发表于:2016-08-26 16:47:26
楼主

如何使不锈钢气动隔膜泵出口压力及流量稳定:

    为了使不锈钢气动隔膜泵工作时有一个稳定的压力、流量,泵的进出口管上都设有缓冲罐。缓冲罐要用氮气预充一定的压力,预充压力原则上不能低于最大工作压力的30%和高于最小工作压力的80%。虽然较高的预充压力能产生较好的缓冲效果,但当压力下降时会产生脉动,频繁冲击罐底部而造成金属内件损坏。
    当工作压力范围较大时,仅需要预充压力至最大工作压力的30%~35%水泵厂家提供的预充压力为:进口缓冲罐预充压力至进口压力的80%~90%,出口缓冲罐预充压力至出口压力的60%~65%。实际隔膜泵运行中,泵的进口管振动大,说明进口缓冲罐预充压力不合适,根据实际情况,把进口缓冲罐预充压力调低至进口压力的60%~65%后,振动立即消除,泵恢复正常工作状态。
    不锈钢气动隔膜泵在运行过程中,由于渗漏等原因缓冲罐的压力会慢慢下降,到一定压力时,不锈钢气动隔膜泵出现打量不稳定并伴有异响,在压力较低下长时间运行,隔膜总是处于大范围波动状态,易使隔膜产生疲劳,降低隔膜的使用寿命。为克服这种情况,必须在运行中向缓冲罐冲压。根据不锈钢气动隔膜泵在调试过程及正常生产中积累下来的经验决定在带负荷运行中向缓冲罐冲压,以压力表指针稳定做到充压成功的标志,几次试验都取得很好效果,保证了不锈钢气动隔膜泵长周期安全运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