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交流|轨道交通车载PIS网络系统之NAT应用 点击:272 | 回复:0



TSC卓越信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6-08-08 13:27:13
楼主

车载PIS系统 
        PIS系统作为地铁公司与乘客之间最直观的信息交互平台,所有实时播放的媒体流不能出现图像马赛克、声音停顿等情况,这要求有线网络、车地无线通信网均有足够的带宽和良好的QoS保障机制。卓越信通PIS系统解决方案包含大量的无线网络可靠性技术,能够保障列车在高速运行中,车载无线AP与轨旁AP之间的无线链接在频繁切换时实现零丢包。
 
系统要求

 实现车载内部网络与外部网络数据隔离
 实现内外网数据二、三层通信
 实现内、外网一对多IP地址转化
 内网具有冗余保护功能


系统拓扑

 


核心产品
        卓越信通Titan40D-8TX-M12系列加固接口三层机架式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专为需要加固连接的轨道交通等行业应用而设计,具有高性能的交换引擎,采用存储转发交换方式,可提供全线速无阻塞转发,产品提供的8个10/100M电口,电口采用M12连接方式;产品可以通过本地Console方式或远程Web方式访问内置的用户界面,支持VLAN、QoS、IGMP Snooping、Port Trunk、Portsecurity等完善二层交换功能,静态OSPF、VRRP、NAT、PIM-DM等三层协议。

 

NAT(网络地址翻译)功能

        为了实现车载PIS内部网络的功能要求,NAT发挥着重要的作用。NAT能解决网络系统中很多棘手的问题。它解决问题的办法是:在内部网络中使用内部地址,通过NAT把内部地址翻译成合法的外网IP地址,当PIS系统下载视频或上传图像时,只要保证能访问外网地址即可。同时对于外网而言,内网PIS是完全隔离的,数据得到了安全保证。


方案应用
        长沙地铁2号线车载PIS网络使用Titan40D-8TX-M12工业交换机,利用NAT、VLAN等技术实现了内、外网的数据转换。示意图如下:

        随着越来越多地铁线路的开通,卓越信通轨道交通网络解决方案亦更加成熟和完善。在国内各大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发展、高速线路不断涌现的形势下,卓越信通将进一步完善轨道交通网络解决方案,为地铁、高铁、轻轨、有轨电车、城际快线等提供更稳定可靠的工业网络服务保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