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能加什么? 点击:188 | 回复:2



电气精英王

    
  • 精华:1帖
  • 求助:3帖
  • 帖子:115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0
  • 注册:2015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16-08-05 15:31:52
楼主


一、机器人+工业:智能工厂的主力军

“招工难”是近年的普遍现象,特别是在劳动密集型企业表现尤为突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劳动力市场频现“用工荒”。 而一个机器人则相当于三个人,因为,工人是8小时工作制,而机器人可以24小时不间断工作。

“机器换人”是以现代化、自动化的装备提升传统产业,推动技术红利替代人口红利。“机器换人”不仅能够提高劳动生产率、解决用工难题,还能提升职业健康和安全生产水平,这将成为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

二、机器人+农业:科学种田的好帮手

“机器人+”农业,将给农业带来一场新的变革。“机器人+”农业模式主要以机器人技术为支撑,将信息技术进行综合集成,集感知、传输、控制、作业为一体,将农业的标准化、规范化大大向前推进了一步,不仅节省了人力成本,也提高了品质控制能力,增强了自然风险抗击能力。

“机器人”+农业,通过智能感知、识别技术与普适计算等通信感知技术将农作物与物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等功能。在美国,80%的大农场已普及农业物联网技术,农场主通过高度自动化的大型农业机器人,3个人可完成1万英亩的土地管理和玉米收割,效率远远超越人力。

三、机器人+医疗:不受心情左右的医生

在“机器人+”医疗时代,类似达芬奇的医疗外科手术机器人系统的不断发展,从理论和应用上也提出了许多有待进一步深入研究的问题,特别是适用于外科手术的机器人系统设计,系统集成和临床应用研究。各国政府不仅希望医疗外科机器人系统的研究能为疾病的治疗带来方便,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而且进一步希望医疗机器人系统的研究能形成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机器人+”医疗相关的产业发展,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四、机器人+教育:海量知识的讲师

“机器人+”教育是指由机器人厂商专门开发的,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目标的机器人。

在教育过程中,引入机器人,不仅能够打破课堂上单一枯燥乏味的教学现状,更能丰富教学内容、拓展教学手段。法国Aldebaran公司的NAO机器人就是这样一款教育机器人。它拥有着讨人喜欢的外形,而且具备一定水平的人工智能,能够与学生亲切互动。“机器人+”教育,通常是有趣、有挑战性和能激发想象力的。在教育过程中,机器人作为教与学的得力助手,正在创造着新的未来教育方式。

五、机器人+生活:任劳任怨做家务

机器人也已开始进入家庭和办公室,用于代替人从事清扫、洗刷、守卫、做饭、照料老人小孩、接待客人、接打电话、打印文件等工作。酒店售货和餐厅服务机器人、炊事机器人和机器人保姆都已经陆续诞生。

六、机器人+交通:永不相撞的汽车

智能交通技术的应用,已经显著改变了交通的面貌。当无人驾驶时代到来之后,交通就会变得更加智能、精细。无人驾驶汽车都通过网络调度,利用大数据精准分析,不再拥堵,永不相撞……所有这些变化,都指向一个词:“机器人+”交通,因为无人驾驶汽车本身就是一个智能汽车机器人。


更多机器人与生活请看:

细数不同种类的特色机器人 vfe.cc/NewsDetail-1710.aspx

机器人背后的技术支持  atitan.com.cn/Products.aspx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6-08-05 16:15:52
1楼

“机器人+”能加什么?

yanwen0227

  • 精华:2帖
  • 求助:50帖
  • 帖子:579帖 | 938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6-08-06 10:08:14
2楼

看来机器人无所不能了,机器人的天下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