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使触电者脱离电源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点击:967 | 回复:0



江湖走走--原创军团

    
  • [版主]
  • 精华:30帖
  • 求助:7帖
  • 帖子:836帖 | 7833回
  • 年度积分:193
  • 历史总积分:46108
  • 注册:2001年2月15日
发表于:2016-08-02 14:19:06
楼主

脱离电源就是要把触电者接触的那一部分带电设备的断路器、隔离开关或其他断路设备断开;或设法将触电者与带电设备脱离。脱离电源注意事项如下:

    (1)如果发现触电时,不要过分慌张,要设法尽快将触电者与带电设备脱离,要分秒必争,时间就是生命,早切断电源一秒钟,触电者就多一分复苏的希望。

    (2)如果触电人身处的位置较高,必须预防断电后人从高处摔下来造成二次伤害的危险,应预先采取保证触电人安全的措施,否则断电后会给触电人带来新的危害。

    (3)停电后如果影响肇事地点的照明,必须迅速准备现场照明用具,有事故照明的应先合上事故照明电源,以便切断电源后,不影响紧急救护工作。

    (4)使触电者脱离电源是紧急救护的第一步,但救护者千万不能直接去拉触电者,防止发生救护人触电的事故,使触电人脱离电源,应根据现场条件,果断的采取适当的方法和措施,才能保证救护工作的顺利进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