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越信PLC模块在电梯系统中应用 点击:380 | 回复:0



aoyuexin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1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6年7月04日
发表于:2016-07-16 16:55:19
楼主

奥越新PLC模块在电梯系统中应用

   

奥越新PLC兼容模块控制电梯运行的过程中,根据电梯系统的特点将控制系统分为5个部分,分别为电梯牵引控制,轿厢内部控制、轿厢外部控制、井道控制和安全控制。电梯系统控制较为复杂,通过本章历程的步骤指导可以让初学者快速掌握电梯系统控制的基本内容及相互的逻辑关系,而电梯系统中有些复杂控制过程的实现对于初学者较为难理解。

电梯系统控制是较为复杂的,根据电梯系统的工作特点,采用PLC控制,其系统结构框图如图所示。整个控制系统分为5个部分:主控系统PLC及其兼容模块如OYES型号,轿厢内部分有楼层选择按钮、显示、传感器等,轿厢内部分有呼叫按钮、楼层显示、井道部分有安全装置、限位开关、行程开关等,牵引机部分有电动机和变频器。

 

关键部件的具体说明如下:

1)  轿内控制按键盒:

轿内控制按键盒里面有各层呼叫按键、开门按键、关门按键、紧急呼叫按键、报警器等。他们链接着PLC主机及PLC兼容模块,轿内控制键是乘客使用电梯的中间工具。

2)  楼层呼叫按键:

楼层呼叫按键是设置在井道外面,用来呼叫电梯的按键,其中包括上行呼叫按键盒下行呼叫按键。它连接着PLC的输入端口,负责楼层信号的输入。楼层呼叫信号按键是乘客在某一楼层呼叫电梯的按键。

3)  行程开关:

行程开关、限位开关是设置在井道中,用来确认电梯轿厢所在的装置。它连接着PLC的输入端口,负责电梯轿厢位置信号的输入。行程开关、限位开关是用来确认电梯轿厢的运动位置和电梯运动状态的重要依据

4)  牵引机:

牵引机是设置在井道顶部,用来牵引轿厢的装置。他在连接着PLC的输入端口和输出端口,负责电梯轿厢运动信号的输入和输出。牵引机是整个电梯的动力部分,为电梯轿厢的运动提供必要的动力。

5)门装置:

    门装置设置在轿厢门内部,用来牵引厢门的开与关。它连接着PLC的输入端口和输出端口,负责门控制信号的输入输出。牵引机是整个电梯的动力部分,为电梯轿厢提供动力。

    6)楼层指示灯:

楼层指示灯是电梯设置在每一层轿厢上面,用来指示当前电梯轿厢所在楼层的指示装置。它连接着PLC的输出端口,负责电梯轿厢所在楼层的信号的输出,并指示。楼层指示灯能够让乘客知道电梯轿厢当前的位置和运行方向。

 

硬件配置

电梯控制系统中的硬件实现见PLCI/O分配表,下表所示为电梯轿厢的I/O口分配,主要包括轿厢内楼层选择与指示:

轿厢盒输入I/O口分配表

轿厢盒输入I/O口分配表

轿厢盒输出I/O口分配表

I0.0

轿内内控制按键-1号(-1层)

Q0.0

轿内-1层按键指示

I0.1

轿内内控制按键1号(1层)

Q0.1

轿内1层按键指示

I0.2

轿内内控制按键2号(2层)

Q0.2

轿内2层按键指示

……

……

……

……

I1.2

轿内内控制按键10号(10层)

Q1.2

轿内10层按键指示

I1.3

轿内开门按键

Q1.3

轿内开,开门键指示灯

I1.4

轿内关门按键

Q1.4

轿内开,关门键指示灯

I1.5

轿内紧急呼叫按键

Q1.5

电梯报警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