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线型运动控制器的电子凸轮在高速绕线机中的应用 点击:1000 | 回复:0



翔云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6年7月16日
发表于:2016-07-16 10:23:02
楼主

通过翔云XMC运动控制器配套的DeMs电子凸轮曲线编辑软件,编辑实际运动需要的电子凸轮曲线,制作电子凸轮曲线表。

 

高速绕线机在绕线过程中涉及到Z轴、Y轴和R轴三个轴的同时动作,每个轴都通过DeMs电子凸轮曲线编辑软件模拟相应的电子凸轮曲线。DeMs电子凸轮曲线编辑软件还可内建虚轴,使三个轴跟随同一个虚拟主轴同步动作,保证绕线过程平滑快速进行。

 

现以高速绕线机的Z轴为例,规划电子凸轮曲线如下图所示:

 



 

    规划好的电子凸轮曲线可以直接载入到翔云XMC总线型运动控制器中,ZYR轴各自的凸轮曲线对应不同的ID号,供翔云XMC运动控制器中MP软件的功能块进行应用。

 

在翔云XMC运动控制器中MP软件的电子凸轮动作,主要使用运动控制功能块MC_CamInMC_CamOut进行耦合和解耦功能,并使用虚拟主轴进行MOVE动作:

1、确保从轴已经耦合,再触发主轴的运动,此时从轴即可进行电子凸轮动作;

2、ZYR轴就按照事先规划好的电子凸轮曲线跟随虚拟主轴进行凸轮动作;

3、当想单独操作ZYR轴时需要先解耦,确保解耦成功才能对其进行其他操作。




















2004年起,常州市翔云智能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就开始自主研发通用型运动控制器。2006年开始销售以来,累计销售量已突破10000台(时间截止至201512月)。在过去的十三年里,我们得到了客户的各种反馈,并通过不懈的努力而发展为第五代嵌入式XMCXiangyun Motion Controller)总线型可编程运动控制器。

 

    翔云XMC总线型运动控制器的卓越性能,受到了客户的信赖和好评。百兆的通讯速度,简单易用的新型编程工具,便捷的配置工具,强大的仿真软件,多轴的精准控制一举解决了机器控制领域的众多难题。根据控制现场的不同,客户所需的功能也有所不同,翔云的XMC总线型可编程运动控制器在各种生产现场接受考验并不断发展完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