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区集成补偿装置(无功、平衡、末端电压) 点击:243 | 回复:0



SINEWELL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8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
  • 注册:2016年1月07日
发表于:2016-07-07 10:36:12
楼主

“台区变智能集成补偿装置”填补了国内柱上式配电台区的空白,达到了最优秀的性价比,将补偿无功就地平衡,补偿台区变负荷平衡,以及补偿末端电压合格,三大基本任务合一设计,实现了台区电气参数的长期合格,以及台区变压器的安全运行,并且保证了最高的产品性价比。

产品可作为典型设计进行全面推广和应用,满足因地制宜灵活开展配电台区建设的需要。同时,也健全和完善了配电台区的技术标准体系,简化并统一设备型式和施工工艺。

本产品的设计,充分考虑了:

1、普遍存在的因时因地原因的配电台区负荷不平衡的情况;

2、电动工具与电机的广泛使用;

3、各种短路情况的发生。

更为重要的是,该产品完全实现了20年的长寿命(免维护,智能化远方监测)设计,也充分保障了人身安全和设备的运行安全。另外,多个模块化的设计,也使装置灵活适应南方北方等各种台区实际情况,模块免维护设计,GPRS远程通讯,性价比也更高,具备长期推广价值。

 

基本原理

台区集成补偿装置可实现:

a、补偿无功就地平衡;

b、补偿台区变负荷平衡;

c、补偿末端电压合格。

三大任务合一设计,保证了台区电气参数的长期合格,以及台区变压器的安全运行。

 

本装置运行的基本原理是:

1. 控制器实时采集台区的总电流电压参数,依据这个参数决定应该补偿的无功和选相平衡装置的选相决策,其目标是使功率因数合格,并且使变压器的平衡状态达到最优(在选相平衡装置能力范围内),选相是实现台区平衡最经济的方案。

2. 其中的线路调压器(或选相平衡装置)是完全独立运行的,目标是使其输出电压合格。其中,单相调压器都具备选相平衡功能,这个功能是依据控制器的平衡选相指令来完成的,与控制器之间的通讯是靠载波来完成的。

3. 如果与控制器失联,该单相调压器(或选相平衡装置)将依据节点三相电压的差异,自行决

定选相调节负荷平衡,这个调节就不够精准了,只是粗调,但是也能完全杜绝变压器严重不平衡的情况发生。此时,其选相粗调平衡的依据是:

如果此时输出电压是最低的那一相,同时电压最高的一相电压是合格的(或者该相电压高于最低的一相达30V),且本条件满足并维持60S不变,那就将输出切换到电压最高的一相,即选相完成。

选相切换失电时间:<10ms;

故障旁路失电时间:<10ms;

本设备配置的GPRS模块,可实现远方对台区变数据的监测和管理,实时监测台区变的电能质量信息:

三相电压、三相电流、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功率因数;

台区末端电压(预留9个末端电压数据)。

使台区变智能系统按最佳工况运行,为供电系统更安全、合理、经济的运行提供更可靠的保障,提高供配电系统可靠性。

台区变智能集成装置主要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综合控制器(含无功补偿);

选相平衡装置;

三相无触点线路调压器(如果需要);

选相平衡的无触点线路调压器等。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