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量表中的温度传感器和流量传感器的作用 点击:149 | 回复:0



OLDPOLICE

    
  • 精华:17帖
  • 求助:20帖
  • 帖子:3169帖 | 144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359
  • 注册:2010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6-07-01 16:23:31
楼主

热量表中的温度传感器和流量传感器的作用及组合:

温度传感器和流量传感器是热量表中必备的器件,热量表中的积算仪便是通过搜集这两个传感器的信号来核算热交换系统所获得的热量。
 

    热量表中的温度传感器是搜集水的温度并宣告温度信号的部件,常用的温度传感器是由铂电阻组成,它的特性是温度越高阻值越大,电阻的大小可以通过导线传到很远的当地去测量,根据铂电阻的改动我们就可以得到温度的改动。当然温度传感器并不是这一种,也可以选用其它种的传感器。
 

    热量表中的流量传感器是搜集水的流量并宣告流量信号的部件,常用的有孔板差压式、旋涡式、涡轮式等。涡轮式流量传感器是一个小水轮发电机,和水力发电用的水轮发电机是一个道理。只不过非常细巧而简略,仅仅是由管道里的一个叶轮和管外的线圈所构成。叶轮上有一小块磁铁,当叶轮被水激动而旋转时,线圈切开磁力线就会宣告交流信号来。管道里的水流量越大,当然叶轮转得越快,宣告的交流频率就越高。用频率来代表流量,这样就简略传到别处去了,所以这才称得上是传感器。
 

    通过这些传感器测量的数据加上微处理机的算法就可以核算到每月的供暖费用是多少,这些数据还能跟银行联网,省去现金缴费的费事。

热量表流量传感器和温度传感器安装方法

 

    1.一次计量系统:这种安装情况指在整个供暖系统中,只有这一个计量系统。 

    2.二次计量系统:和一次系统不同的是安装位置处的计量属于第二次计量。 

    3.家庭用户中的单独供暖计量:随着分户计量的普及和供暖节能工程的推进目前这种安装方法比较常见。 

    4.垂直供暖的分配计量:主要用于垂直供暖系统中的供暖计量。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