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81型压力变送器在印染厂应用案例--宁波艾克威特 点击:101 | 回复:0



艾克威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4
  • 注册:2015年12月01日
发表于:2016-06-28 13:20:20
楼主

ACT81型压力变送器在印染厂应用案例

       ACT81型压力变送器,是我公司为印染行业特殊工矿条件设计,变送器进行了诸多改造,产品采用316L不锈钢材料,使得和介质接触有足够的抗腐蚀能力。为防止染料等化学制剂产生结垢,变送器引压口进行了面积增大。为适用印染厂高温高湿的环境,变送器内部进行了防水处理。

       为防止温度过高,引压管进行重新设计,比市场上普通引压缓冲管材料更好,管壁更厚,安装更简单。如果被测介质温度很高,我们还可以提供高温型的产品,采用俄罗斯的高温蓝宝石传感器(蓝宝石传感器系我公司代理产品)。

      变送器电路采用单片机数字电路,使变送器信号输出更稳定,抗干扰能力更强。

      此系列压力变送器能适应各种恶劣的环境,除注重对传感器的选择与结构外,部分有源器件采用军品级器件。

案例:

      宁波某印染企业系上市公司,2013年前染缸采用某国产供应商产品,共有100多台套,原来安装的液位检测仪表是磁性翻柱液位计 ,并带4-20mA输出,传感器内部采用干簧管与电阻元件,有就地显示合并远传输出。但使用一段时间后,维修工就抱怨,一到夏天磁性翻柱液位计三天两头出问题,经常维修,水位不准,现场操作工也叫苦连天;生产受到影响,染出的产品质量不稳定,颜色有偏差。有时水从染缸溢出,造成水浪费。现场其他仪表,电机也受累,经常出现故障,有故障时维修人员马上要去现场解决,现场温度与湿度都很高,经常汗流浃背,有时还中暑。


       2013年底,了解该公司现场使用磁性液位计一些情况后,我公司专门为这家企业量身定制一款液位变送器,来替换磁性液位计。起初该公司维修人员、操作工都比较怀疑用我们产品能否解决实际问题,于是勉强同意试用一只压力传感器。经过三个月使用情况,车间操作工反应挺好,工作效率也提高了,然后再要求试用二个压力变送器。半年过去了,产品质量和使用情况都很稳定,他们就向公司经理申请批量替换这批磁性液位计,该公司经理也马上同意他们的申请。他们公司共采购了170多只我们公司ACT81型数字压力变送器,对产品质量很满意。根据维修人员反应,现在他们只需对变送器进行定期巡检和保养即可,不再需要大幅度的进行维修作业。产品质量得到了保证,工作效果得到了提高,同时也降低了公司人力成本,这种双赢的局面我们大家都很高兴见到。

       目前该公司几年前从意大利进口染缸贝利妮,原装传感器是德国著名压力变送器生产厂商,由于价格太贵,交货时间久,现在也用我司产品替代。

       目前当地几家印染企业都在与我们咨询洽谈,要求对印染设备的传感器进行改进。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