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磨机的定期检修的内容 点击:195 | 回复:0



yajinjixi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6年6月17日
发表于:2016-06-24 17:46:56
楼主

    球磨机是制砂生产线上的一种磨粉设备,主要用于砂石的细磨加工,在化工行业也有所应用。球磨机的处理力是比较强的,所以要保证其工作效率。所以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要多注意球磨机的维护和保养问题,这也是一件非常的重要的事情。维修工作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是会直接影响到磨机的使用寿命和生产效率。为了延长球磨机的使用寿命,提高它的生产效率,我们需要定期对球磨机进行检查维修。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球磨机的定期检修,而这个检查维修根据工作量的不同可以分为小修、中修、大修三种。

  球磨设备小修的周期一般是一个月,小修包括:检查油泵、润滑管路、滤油器,清洗并更换润滑油;各个部位的螺栓的紧固状况,若出现松动,要及时紧固,若是松动严重,或是螺栓丢失,则要及时更换和填补;检查大小传动齿轮、衬板的磨损情况,并做好相应的记录,若是发现磨损情况严重,则要及时更换新的齿轮和衬板;检查轴承和离合器,并对易损件进行更换;检查设备进料和出料装置的易磨损部分,并对其进行修理;检查主轴瓦和中轴瓦的磨损情况;检查装置的冷却水系统,看看管道是否出现渗漏或者堵塞情况;检查油量;检查主轴承内腔中的橡胶管是否老化或磨损,如果是,要及时更换新的耐油橡胶管;检查给料机、动力系统以及其他的一些附属设备。

     其次是选矿设备中修阶段一般是四到六个月,中修包括:小修的所有项目;更换衬板以及各部位的螺栓;检查更换进料口和出料口管道以及给料机;检查地脚螺栓的紧固状况;检查传动轴和同心速箱进行解体检查;清理大齿轮罩中的油污,以及其他一些需要检修的项目。

  最后是球磨设备的大修的周期一般是二到四年,大修包括:小修和中修的所有项目;对机器进行解体检查,并清洗;根据磨损情况修理更换大小传动齿轮、主轴承、中空轴、传动轴、筒体等;修理更换设备的电器元件,并且电器设备在经过大的维修后,一定要进行试运行的验收工作;修复或者更换球磨机的进料端盖和出料端盖;对基础进行修理,并重新安装找正,进行二次灌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