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德斯豪斯告诉你什么是的 Memosens & Liquiline 点击:1727 | 回复:1



woshid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80
  • 注册:2020年7月09日
发表于:2016-06-22 15:27:28
楼主

     Memosens是Memory(记忆)和Sensor(传感器)两个单词的缩写,它是一种具有记忆功能的智能型数字式传感器。其从根本上解决了对测量电缆高阻抗的苛刻要求。

我们之所以称之为数字式智能型传感器,是因为其在电极内新增加了一个智能芯片,有了这块智能芯片,传感器技术便发生了一系列翻天覆地的变化,它可以把模拟电压转化为数字量信号,与电缆之间进行感应式的能量和信号传输,如下图所示。

     由于电极与电缆之间采用非金属连接,所以就不存在腐蚀、潮湿、高阻抗等问题,连接处即使浸泡在水中也可以正常测量,它确保了我们的电极寿命更长、故障率更低。与此同时,智能芯片还能存储大量的重要数据,例如标定数据、使用数据(最大/最小pH测量值,最大/最小测量温度等),以及传感器及变送器的出厂数据(生产日期、订货号、序列号等)。这就意味着,具备了数据存储功能的电极可以离线的在实验室内完成标定。一旦现场电极出现什么故障,我们可以马上用已经标定好的,作为备件的另一个数字智能化电极来替换它,这样一来,大大缩短了故障排除的时间,最大限度地确保了在线监控的连续性。另外,在一些条件恶劣无法完成现场标定的场合,有了Memosens技术,这些现场标定困难的问题就立马迎刃而解了。

     与Memosens技术双剑合璧的是Liquiline多参数通用型变送器。它使用快速设定菜单和导航键,能够简单、快速地完成仪表调试。内部设计上,Liquiline采用了灵活的模块化设计理念,不同于以往变送器内部错综复杂的布线,它的电路模块化地设计于坚固的壳体内,各个模块整齐有序地安装于导轨上,因此极大地简化了仪表维护工作,使得过程安全性大大提高。

     Liquiline变送器的另一大优点在于它与Memosens传感器完美的兼容性。用户在仪表选型时,只要选择需要几个通道,测量参数便可任意进行配置。比如,Liquiline CM442,它是一个双通道变送器,这就意味着用户可以从所有Memosens系列中任选两个传感器,所有传感器都是“即插即用”式,支持热插拔的。另外,选用Liquiline,可以有效避免因变送器选型失误而造成的换货补货的麻烦,因为它在测量内容上的切换,不再像以往那样需要去更换传感器的输入模块,而是更改相应的软件设置即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