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动时效消除变压器油箱的残余应力 点击:122 | 回复:0



jhvsr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2帖 | 0回
  • 年度积分:60
  • 历史总积分:910
  • 注册:2016年5月12日
发表于:2016-06-16 15:07:27
楼主

振动时效技术,对大型变压器焊接油箱进行焊后时效处理并配合渗漏检验,及时发现焊接接头中潜在的焊接缺陷,降低焊接残余应力水平,从而避免了油箱在使用过程中的渗漏现象。

JH振动时效设备对残余应力的降低:振动时效实质上是以振动的形式给工件施加附加应力,当振动应力与残余应力叠加以后作用于焊接接头,在局部达到或者超过材料的屈服极限时,造成位错位移合并,数量减少,工件发生微观塑性变形;非平衡位置的原子得到能量恢复到平衡位置;应力松弛,从而降低和均化工件内部的残余应力,并使工件尺寸和精度达到稳定。

JH振动时效设备对焊接缺陷的检验:油箱属密闭容器,但不属压力容器,因此在制造工艺上不作无损探伤要求,焊缝结构形式多样,射线和超声探伤都不宜实施,渗漏多在使用后出现,采用无损探伤后,经济上不合理。

振动时效过程中,为了降低残余应力,激振力应保证某些局部区域产生塑性变形,应力幅度越大,残余应力消除的效果越好。但是,焊接接头内存在潜在的焊接缺陷,这些缺陷就会在应力的作用下扩展,直至形成贯穿型裂纹。在振动时效过后的试漏检测中,则会出现渗漏,这样提前发现了运行中的缺陷。如果在振动时效中,没有发生扩展及未出现渗漏的缺陷,以后的运行中,也不会出现渗漏现象,因为油箱工作时的工作应力远小于振动激振力,而且主要是静载力。

振动时效技术可以消除大型变压器油箱的焊接残余应力,并及早显现潜在的焊接缺陷,把问题隐患暴露于出厂前,从而大大提高了变压器油箱的焊接质量。

有关JH振动时效设备相关内容,欢迎来电南京聚航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咨询。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