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界面薄膜开关损坏后的解决方法 点击:434 | 回复:0



wsd89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
  • 注册:2016年2月22日
发表于:2016-05-20 15:42:39
楼主

    很多人机界面都选用薄膜开关做为操作界面!薄膜开关的特点是安装密度高,防尘防水,按键印字方便,成本低廉;但薄膜开关有个很大的缺陷就是使用寿命短,按键操做次数少,正常使用,如频繁操作的话,用个2-5年后肯定会损坏!损坏后基本上买不到,因为都是定做的;且损坏后机器操作非常危险,因为损坏的原因很多是内部导电印刷线断裂或者贯通短路,如果是短路,就会出现按键在无人操作时出现动作的状况,使机器出现乱动作,很容易伤到机器或伤到操作人员,另外薄膜开关老化后常要接触不良,按几次都不见反应,使操作员心情郁闷,砸机器都常间的!呵呵,俺见过好多这种情况,使工作效率低,产品质量波动!


例如B&R的人机界面操作面板,

损坏后客户没法子,就自己焊几个按键上去应急!


   其实还是有办法解决的,解决方法就是重新设计个薄膜按键操作面板!不过这个技术小批量时成本高,且质量很不靠谱,因为大厂不接种单!

   还有个办法就是设计个电路板,装机械按键代替薄膜开关与指示灯!像银行用键盘及高档游戏键盘多是机械式按键,因为机械按键使用寿命超长,操作灵敏,不容易出现误操作!

   俺就在去年为客户设计了种B&R人机界面的薄膜开关替代品,厂里几台机更换后操作师傅使用起来非常满意,哈哈,不发脾气砸机器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