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为品牌PLC试用心得与感想 点击:582 | 回复:1



Stevenlee_6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63回
  • 年度积分:105
  • 历史总积分:2239
  • 注册:2003年2月10日
发表于:2016-05-02 20:58:16
楼主

    PLC是种通用的工业自动化控制装置。它面向控制过程、面向用户、能适应工业环境、并且要使用方便,编程简单、工作可靠。

    自从1969第一台PLC 开始发展到现在技术上面已经不是问题。 国内外品牌比的是硬件软件的性能。

本人在自动化行业工作多年,使用过的PLC品牌欧美日各个品牌,后来涉及到的行业国企多一直习惯了使用德系品牌。很多工程师也许会受到“先入为主”的 影响。

    其实国内的一些PLC品牌质量也是很不错的,作为一些中小型设备的控制“Very easily !”。只是我们没有花更多的时间去了解它,同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客户不接受新的品牌。

    今天拿到海为公司快递的试用样品PLC第一感觉“份量重”用料足。 正好又拿到了西门子的S71200样品PLC。比较了一下外观和份量。感觉大小和重量差不多。

阅读了一遍包装里的简介,初步认为和S71200是同档次的产品。有些功能甚至超过它,如介绍 

1、高速脉冲计数功能:单机支持 8 路 200KHz 双相高速脉冲计数,支持 7种计数模式(脉冲/方向 1 倍频、脉冲/方向 2 倍频、正/反转脉冲 1 倍频、正/反转脉冲 2 倍频、A/B 相脉冲 1 倍频、A/B 相脉冲 2 倍频、A/B相脉冲 4 倍频)和 3 种比较方式(单段比较、绝对方式较、相对方式比较),支持 8 段比较设定值,带自学习功能。

2、高速脉冲输出功能:单机支持 8 路 200KHz 双相高速脉冲输出,支持加减速脉冲输出、多段包络脉冲输出功能,独有的同步脉冲输出功能可轻松实现精确的同步控制。单机可支持 16 路脉宽调制输出(PWM),可同时驱动 16 台伺服或者步进电机运动控制性能比S71200的最大100KHz高了一倍。部分功能所以并不比洋品牌差实践验证过才能确定00。


3、所有的PLC机型都标配RS232 和 RS4852 个通讯口,支持多种通讯协议:内置 Modbus RTU/ASCII 协议、自由通讯协议这一点很有用处,省去了通讯模块。这个实验通过了 OK


4、离线在线全仿真功能。这一点可以说是海为的创新!值得夸奖。


唯一期待的是以太网接口的PLC产品什么时候推出,现在设备早就Modbus TCP/IP了。以太网取代慢速的串口只是时间问题。 这个对海为来说应该不是技术问题。在海为官网上看到有智能网关产品H01TCP-4。


其他的功能还在慢慢探索中。有时间再做实验。


最后希望以后国企和政府采购能多偏向于国内品牌,多支持民族PLC产业。









工控流氓!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7帖 | 4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0
  • 注册:2016年6月18日
发表于:2016-06-20 21:00:52
1楼

是不是写这种表扬信有奖品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