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总线的主要特点 点击:1823 | 回复:0



工控小诚

    
  • 精华:16帖
  • 求助:64帖
  • 帖子:679帖 | 7271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32156
  • 注册:2012年9月27日
发表于:2016-04-15 08:26:54
楼主

1)CAN为多主方式工作,网络上的任一节点均可以在任意时刻主动的向网络上其它节点发送信息,而不分主从,通信方式灵活。

2)CAN网络上的节点信息分成不同的优先级,可满足不同的实时要求,传输时延时得到保证。

3)CAN采用非破坏性的总线仲裁技术,当多个节点同时向总线发送信息时,优先级较低的节点会主动地退出发送,而最高优先级的节点可不受影响地继续传输数据,从而大大的节省了总线冲突仲裁时间,尤其是在网络负载很重的情况下也不会出现网络瘫痪情况。

4)CAN节点只需通过对报文的标识符滤波即可实现点对点、一点对多点及全局广播等几种方式传送接收数据,无需专门的调度。

5)CAN的直接通信距离最远可达10km/5kbps,速率最高可达1Mbps/40m。

6)CAN上的节点数主要取决于总线驱动电路,目前可达110个;报文标识符可达2032种(CAN2.0A),而扩展标准(CAN2.0B)的报文标识符几乎不受限制。

7)采用短帧结构,传输时间短,受干扰概率低,具有良好的检错效果。CAN的每帧信息都有CRC效验及其它检错措施,保证了数据的正确性。

8)CAN的通信介质可为双绞线、同轴电缆或光纤,选择灵活。开发系统低廉,具有较高的性能价格比。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