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器介质的绝缘电阻测量仪器注意事项 点击:120 | 回复:0



百菲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9
  • 注册:2013年3月22日
发表于:2016-04-13 10:46:24
楼主

    电力部门、科研部门为什么要一种测量仪器、电容器等介质的绝缘电阻测量仪器?这个问题不需要我们为大家解释了吧?绝缘阻值是直接判断电气的性能,绝缘电阻测试仪其工作稳定可靠,操作方便,并具有不良判别的功能。集成化程度高,内部测量部份主要有电压选择、稳压部份;测量输入与放大部分;预置及不合格品比较部分;显示部分。本仪器精度高,速度快,稳定性好,无论从测量精度、操作使用、外观设计等均优于国内同类产品,本产品适用于工厂、学校科研单位对仪器及其它电器的安全参数的测试,特别适用于电容器等介质的绝缘电阻测试的需要。

    KD2685绝缘电阻测试仪使用时注意哪些?

    答: 1、测量时其环境湿度一定要小于80%RH,否则在倍率×105时。零点漂移大,测量精度不高。

    2、在测量电解电容时,测试输出端接电解电容器的负极,否则将损坏此电容器,请注意。

    3、为了保证测量精度,请可靠接地。

    4、在测量大于1010Ω时,测量线最好要屏蔽。

    5、严禁在测量时转换电压选择开关。

    KD2685绝缘电阻测试仪使用时一般检查哪些?

    答: 1、当环境湿度≤80%RH时,开机表头指针处于∝位置为正常。

    2、表指示检查,当设置/测量处于设置位置时,预置数值应准确地在表头上定位,否则不正常。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