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涂装电控项目介绍 点击:267 | 回复:2



平常心心常平

    
  • [版主]
  • 精华:36帖
  • 求助:17帖
  • 帖子:958帖 | 383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794
  • 注册:2002年3月24日
发表于:2016-04-06 15:05:41
楼主

众泰涂装电控项目是为众泰汽车位于常州金坛工厂的涂装车间做电控系统的,系统涵盖了工艺和输送两大块,其中工艺又分为前处理、电泳、电泳烘干、胶烘干、中涂喷漆、中涂烘干、面漆喷漆、罩光喷漆和面漆烘干等9大系统,输送又分为A0悬链输送系统、A1~A6地面输送系统等7大系统,总共16大系统。

每个系统都是以AB  PLC为控制核心,搭配两块以太网卡,一块网卡用来连接PMC的上层网络,PMC的上层网络通过现场布局的7个光纤交换机环网组成,各系统之间也通过此网络进行通讯交互数据;另一块网卡用来连接柜内底层的电气设备,如变频器、远程1734-IO站、触摸屏等。


                                                                              网络拓扑图

系统实现的是全自动化控制,从焊装接车自动转挂上悬链开始,输送系统将车送进前处理、电泳,同时输送系统与工艺系统通过以太网通讯交互数据,车到达相应位置工艺系统相对应的工艺控制启动,自动完成各工段工艺,电泳后通过地面输送系统输送依次通过电泳烘干、PVC涂胶、胶烘干等,在这过程中工艺的各烘干系统与燃烧器系统交互信号,控制点火、并通过阀门开度来控制烘干温度,然后进入中途喷漆室,在喷漆室里工艺系统保证风压、循环水等适合喷漆的条件,输送系统保证每辆车的节距,并与喷漆机器人进行信号交互,确保自动喷漆完成,之后再通过输送系统输送依次进入中涂烘干、面漆喷漆、罩光喷漆、面漆烘干等工艺段,最后输送进入精修室检查之后,进入报交工位换橇将车交给总装。

整个涂装厂分为三层,范围很大,为便于分散集中控制、就近操作,每个系统均设置一个MCP柜、若干个VFP柜、OP操作台及按钮盒,保证数据及控制的实时性,各柜内的变频器、IO站都通过以太网连接到MCP柜的PLC上,通过AB的RSLogix5000编程下载到PLC中,程序输出控制现场各设备的启停而达到自动控制的目的。各柜子及操作台均有状态指示塔灯,可及时知悉系统运行情况,详细的运行情况可以在MCP柜的触摸屏上查看。

另外,为便于车型信息传递、车体追踪,在接车转挂的地方开始就在关键工位(如喷漆室入口、转挂、交车等位置)设置有RFID站, RFID网关通过读写头往安装在橇体上的载码体读或写车体信息,根据车体信息在存储区进行分类分流存储,在喷漆室将车型信息传递给机器人系统。为了查看和维护车体的RFID信息,在车间及中控室分布了6个PMC客户端,可以在上面查看的到车体位置及信息,在PMC上也可以查看各设备信息。

项目从15年9月份进厂开始安装,12月底系统上线,到16年1月份已经达到每天一班生产300台的产量要求了,目前系统运行稳定,为众泰给市场月供万辆车提供了保障。




楼主最近还看过



213255tony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45帖 | 810回
  • 年度积分:1002
  • 历史总积分:3167
  • 注册:2011年11月01日
发表于:2016-04-06 19:29:03
1楼

你好 你是易往的?            

凯凯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0
  • 注册:2018年5月07日
发表于:2018-11-26 16:47:33
2楼

有图纸看看吗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