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P与NPN接口之间的转换 点击:324 | 回复:0



luohaoti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4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
  • 注册:2012年1月10日
发表于:2016-04-05 11:37:49
楼主

大多数时候我们喜欢西门子PLC加上日系的部件进行控制,如三菱伺服,日系螺丝枪等,都存在着接口之间的转换,还有我们采购的时候由于没有标注清楚,厂家发货的时候发错了型号,有一些可以快速的进行调换,但更多的时候由于工期的问题,我们来不及更换,那我们能做些什么呢?我们能不能进行接口之间的转换呢?


答案是肯定的,那么让我们从PNP与NPN原理之间的区别来分析如何进行转换。

转换接口我们一般选择继电器或光电耦合器,触点式继电器由于触点的寿命是有限的,而且封装做不到很小,所以我们把眼光放在光电耦合器上,让我们看一下光电耦合器的内部电路

从光电耦合器的内部结构可以看出,我们稍加改造即可满足转换要求,转换原理如下

这里需要指出的是,一般的光电耦合器Ton和Tof时间和在10us左右,这也就决定了转换接口的速率不会大于20KHz,对于有高速脉冲发出的应用(比如伺服驱动器的控制脉冲类)需要使用高速光耦,比如6N136,6N137等。

如果我们再把以上电路封装在一个电器盒内,那就成了一个比较实用的标准模块,目前市面上已经有此类的开发,但大都没有完全封装在电器盒内,只是一个PCB板,占用了机柜导轨比较大的空间。


既然知道了原理,那就让我们自己动手做一套自己喜欢的转换工具吧,预备在我们自己的仓库中,当用到的时候拿出来这个模块是不是相当方便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