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能帮助到工程类学生的专业社区,你玩了吗? 点击:127 | 回复:1



Newdi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0
  • 注册:2013年5月07日
发表于:2016-03-15 14:18:31
楼主

    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社交平台也逐渐从线上转战到了移动端,从等待交流逐渐变为了随时随地在交流,“即时回答”“即时聊天”已经普遍,没有人愿意再去接受等待答案的时间,所以在互联网市场上流行一句话说,论坛已经过时,移动互联网将是天下。其实不然,我们退回来可以想想,很多专业性的资源知识还是论坛最全最集中不是吗?

    说这些就好像在说一个辩证法,任何事物都会有正反两面,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确实可以加速对问题的解答,节约不少时间,但是却在对问题解答的深度上面会有欠缺。就像是之前在市面上总有一类说法是电子书普及了,纸媒会消失吗?这也就涉及到同一个问题,答案肯定是不会的,因为在深度的诠释上纸媒的存在跟论坛(社区)一样价值显著。

    关于工程技术类的社区论坛也不在少数,但很多时候里面的内容都会参差不齐,特别是在用户群体这方面很少有准确的定位,针对于高校的社区论坛不在少数,但是能专门有针对性的给他们提供最直接的他们想要的资源及信息。

    “3D学生汇”是3DSource工业云2016年针对于高校教育领域推出的高校资源社区。此版块主要面向工程技术类院系的高校师生提供海量、前沿、全面的工程资源和新颖、实用的软件工具,可供用户在线访问及免费下载,满足广大高校教师、学生群体的信息服务需求。


“3D学生汇”内容主要划分为“毕业设计”“大学活动”“大学课堂”“精品资源推荐”“提问互动”“求职就业”六大版块,版块中所有资源将根据其类别、应用价值的不同进行最细化的分类及描述,高校用户可根据需求找到对应的资源。

    高校里,每年要参加机械类工程类设计大赛很多,面对各种大赛的时候最想得到的是历届参考资源,这些历届的参考资源不易得到,一般情况下大赛办完以后很多作品就找不到了,从哪里去找到这些参考资源呢?“3D学生汇”大赛专区中汇集了各届工程、机械类作品资源,能满足参赛者获取参考资源的需求。

    除此之外,“3D学生汇”中的“毕业设计”版块主要为推荐毕业设计相关资源,包括毕业设计文档、

毕业设计视频、毕业设计图纸资源、模型资源、毕设

小工具推荐或者在毕业设计中得到的心得分享等。工程技术院系的学生在进行毕业设计的时候不用再到论坛中去扒资源,在毕业设计版块中你想要的关于毕业设计的资源应有尽有,不仅能大大缩短毕业设计的时间,还可以大幅度提高毕业设计的质量。

    高校用户还有最关心的一块内容就是“提问互动”和“求职就业”,在提问互动中可以把你想了解的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会有专业的人士定期给出专业的答案。3DSource工业云里汇集了五万工程师能有针对性的帮助解决就业问题。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6-03-15 15:30:33
1楼

真正能帮助到工程类学生的专业社区,图?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