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类大赛资源哪里找,“3D学生汇”资源供你找 点击:106 | 回复:1



Newdi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0
  • 注册:2013年5月07日
发表于:2016-03-08 16:02:53
楼主

    高校里,每年要参加机械类工程类设计大赛很多,面对各种大赛的时候最想得到的是历届参考资源,这些历届的参考资源不易得到,一般情况下大赛办完以后很多作品就找不到了,从哪里去找到这些参考资源呢?“3D学生汇”大赛专区中汇集了各届工程、机械类作品资源,能满足参赛者获取参考资源的需求。

    “3D学生汇”是3DSource工业云针对于高校教育领域推出的高校资源社区。此社区主要面向工程技术类院系的高校师生提供海量、前沿、全面的工程资源和新颖、实用的软件工具,可供用户在线访问及免费下载,满足广大高校教师、学生群体的信息服务需求。


“3D学生汇”内容主要划分为“毕业设计”“大学活动”“大学课堂”“精品资源推荐”“提问互动”“求职就业”六大版块,每版块中所有资源根据其类别、应用价值的不同进行了最细化的分类和描述,高校用户可根据其需求轻松找到对应的资源。

    可参考的作品资源,包括作品设计图,设计说明等等,以一个赛事作品为例。在2015年的全国机械创意设计与制造综合技能大赛中的一项机械创意作品“可续航电动车”,在“3D大学汇”大赛作品专区中,会配有此作品的模型设计图,还有作品的简单介绍,此作品的介绍为:基本单元就是车架、塑件、减震、电池、控制器、电机。车架的质量尤为关键,很多用户不太在意车架的品质,因为这部分很难观察到。但是车架的品质直接决定了整车的安全性能,以下为大家提供几种验证车架的方法。首先观察车辆塑件里面的车架的焊接水平,如果有出现假焊、脱焊的情况,说明车架的品质不够理想。其次观察车架是否有生锈的痕迹,因为车架为了防止生锈需要一个称之为电泳的工艺,很多车架厂商为了控制成本,只是简单喷黑漆而没有电泳,如果新车即有生锈的问题,那说明车架电泳品质有异常。最后试车,高速行驶然后紧急刹车,看车架是否出现左右晃动,如果晃动很厉害,说明车架质量不过关,存在安全隐患。因为电动车市场鱼龙混杂,车架又是隐藏在车辆内部无法直接检查,因此很多厂商对车架品质的控制并不严格。挑选到好的车架,对整车十分重要,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如果整车去掉电池,可以托起试试重量,越重说明整车的用料越扎实,安全性能较好的可能性越大。

    减震是影响舒适性的关键部件,它分为前减震和后减震。检验前减震的方法有很多,这里介绍一种常见方法,骑上电动车,快速加速到最大,然后突然前刹,前减震因为车辆自身的惯性会立即压缩,这时双手紧握刹把身体随减震用力下压,感知减震是否到底,如果减震到底,说明减震效果很差,前减震的品质不过关。后减震的检验方法可以通过骑行过一些减速带或者沟坎,通过后座感知舒适程度,也可原地用力后坐坐垫快速下压,感知减震舒适程度。好的减震除了压缩时具有向下减震功能,减震回弹时也应该具有减震功能,而不是硬梆梆的快速弹起。减震的性能直接影响车辆舒适程度,如果感觉不够明显,可以多骑行几个品牌的不同车款,找找感觉。

    这只是一个简单的作品介绍,在“3D学生汇”大赛作品专区,还有更详细的作品介绍,可以在线预览也可以下载下来观看,有作品视频的,也可以在线浏览视频观看,同时手机端同步浏览。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6-03-08 17:59:40
1楼

工程类大赛资源,望图文并荗!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