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金属管浮子流量计远传显示故障解析 点击:397 | 回复:0



成丰仪表小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
  • 注册:2015年9月11日
发表于:2016-03-05 14:45:16
楼主

金属浮子流量计现场维护检修时,经常是看到流量指示不变,固定在某一数值。快速判断方法是,将就地远传显示部分改变其与转子部分上下相互位置,模拟浮子动态流量时状态。此时金属浮子是固定不变的,利用浮子磁性原理,显示器内的随动磁钢与浮子耦合联动如果是浮子卡住不动,移动显示部分其指针能够正常改变显示,证明显示部分正常。如果指针不能改变查找远传显示及信号电源故障。故障原因有以下方面:

1.指针卡住

(1)金属浮子流量计玻璃面板损坏挤压指针卡住。处理方法是:拆开显示表更换玻璃面板;

(2)震动,在其它设备检修或仪表检修时碰击仪表指针变形松动,使指针变形不能反映实际流量值。处理方法是:用同等型号显示表替换安装调整。

2.信号电源故障

(1)螺丝松动线路传输故障;

(2)信号放大转换部件损坏故障;

(3)控制站I/0模块故障;

(4)DCS控制站接线端子故障。

排除故障方法是:用“分割法”在控制室控制站盘后端子测量电压DC(1-5)V,分析判断是现场故障还是控制室故障,故障率最高是端子螺丝松动,紧固螺丝故障可以排除。故障不能排除可以按端子线号查找DCS测量模块故障,查找模块故障指示灯,看是否有故障,也可用“替换法”更换同型号测量模块替换,看是否显示正常。

1.指针抖动

(1)管线和介质因为操作压力不稳产生稍大波动;

(2)金属浮子流量计指针因为管线和介质波动会产生轻微波动。

以上故障可以和控制室联系查找操作原因,调整工艺参数稳定压力,温度流量,增加金属浮子流量计阻尼,改善工艺环境使流量计稳定。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