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Source工业云与广东科达公司喜签科达产品零部件标准化平台合同 点击:418 | 回复:1



Newdi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0
  • 注册:2013年5月07日
发表于:2016-02-17 16:54:23
楼主

    近日,3DSource工业云平台与国内陶瓷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科达公司”)喜签产品零部件标准化平台合同。此合同签订后,3DSource工业云平台将为广东科达公司提供产品零部件标准化平台研发服务,将有效帮助广东科达公司工程技术人员提高工作效率及产品设计品质。

    3DSource工业云是一个在线的工业云服务平台,目前云集20多万个工程应用资源,聚集了50万工程师用户,5万多家企业正在使用,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研发设计、产品营销、技术培训等方面的“工业云”服务,助力企业的研发设计和产品营销。此次合作,3DSource工业云主要针对广东科达公司目前面临的内部零部件资源混乱、零散,导致工程技术人员工作效率低下的现状提供了相对应的技术解决方案。

    当前,很多大中型企业都面临类似广东科达公司的问题。设计师在设计产品时通常需要频繁切换系统来寻找所需的零部件,并且经常花费额外精力来创建已有模型数据,浪费大量设计时间。由于没有制定优选限选方案,导致采购成本激增。而且大型制造企业往往还存在多个CAD系统,零部件的展示和交互也很不方便。企业供应商数据的管理更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大量的供应商提供的数据没有统一规范的标准,设计师在设计选型过程中往往无法得到最新的文件版本,容易导致最终设计的产品有缺陷。与此同时,设计部门和采购部门对零部件缺失的信息也没有一个统一的平台进行沟通。

    根据上面列出的企业困局,3DSource工业云将为其量身定制开发“科达产品零部件标准化平台”,此平台基于三维CAD技术、数据库技术、网络技术,并采用先进的B/S、C/S混合架构,能为广东科达公司的广大工程技术人员提供常用采购件、标准件、供应商零部件的2D图纸、3D模型、产品样本、设计参考资料等资源数据,并且可协助工程技术人员迅速完成3D产品设计和2D出图工作,从而大大的减轻了技术人员的重复建模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科达产品零部件标准化平台”有四大特色亮点,亮点一:界面风格符合设计工程师使用的习惯,简洁高效的目录呈现方式和完备的管理参数、技术参数、资料预览展示更有助于提升科达工程师产品设计质量和准确性;亮点二:系统采用先进的B/S、C/S混合架构,确保了设计数据源头的统一性和唯一性,利于整合设计资源数据信息,快速维护更新,确保工程师最及时的使用最新资源数据,更有利于提升产品设计的准确性;亮点三:零部件资源管理系统引入标准化部门的审核管理,采购件、供应商资源数据的入库管理,形成完整的标准化管理、工程设计、采购等资源生态系统也极大的提升了设计数据信息化管理。标准化部门通过控制零部件的优选、限选状态引导设计工程师在产品设计阶段的零部件选用,从设计源头控制采购件的品类、型号,达到减少库存采购量,来降低采购成本;亮点四:系统资源入库采用开放式设计,利于后期资源系统的快速扩充推广,整合更多的供应商数据信息,更有利于促进竞争,进一步降低采购成本。

    3DSource工业云平台与广东科达公司此次合同的签订,表明了在制造业行业中企业对零部件资源的整合管理的重视度及需求性,对于企业而言,高效利用企业资源,提高工程技术人员的工作效率及产品设计品质是推动企业信息化发展建设的有效途径。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6-02-17 17:37:18
1楼

内容不错,欢迎来点图。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