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火门监控系统的设置要点汇总 点击:598 | 回复:1



成都鑫豪斯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4
  • 注册:2016年2月04日
发表于:2016-02-17 14:42:15
楼主

2012年12月31日,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强制性国家标准《防火门监控器》,标准编号为GB29364-2012,于2013年7月1日实施。

GB29364-2012《防火门监控器》规定了防火门监控器、防火门电磁释放器、常开防火门电动闭门器、防火门门磁开关的基本功能,以及防火门监控器的故障报警功能、自检功能和电源功能。根据这个国家标准,所有安装了防火门的建筑必须安装防火门监控系统,以保证防火门的正常使用。同时在发生火灾等突发状况时,防火门能够起到防火,隔烟,隔火的作用,保证楼梯等逃生通道的畅通,保护人们安全离开。那么防火门监控系统应该如何设置呢?

第一,防火门监控器的设置。按照标准,防火门监控器的设置应该符合以下规定。

1、防火门的启闭在人员疏散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防火门监控器应设置在消防控制室内,没有消防控制室时,应该设置在有人值班的场所。

2、电动开门器的手动开门控制按钮应设置在防火门附近的内侧墙面上,方面疏散人员逃离火灾现场时使用,规定底边距地面高度应为0.9m-1.3m,是为便于疏散人员的触摸

3、防火门监控器的设置应与火灾报警控制器的安装设置要求一致。

第二,不同的防火门应该设置相应的防火门监控系统。防火门有常开防火门和常闭防火门。常开防火门在正常情况下处于开门状态,当有火灾发生时,消防主机发出信号联动电动闭门器关闭防火门,从而起到隔火隔烟的作用。而常闭防火门应该一直处于关闭状态,设置防火门监控系统主要是为了监控常闭防火门是否一直处于关门状态。因为有的时候不可避免会出现人为打开常闭防火门的情况,一旦常闭防火门被长期人为打开不关闭,当火灾发生的时候,常闭防火门就起不到隔火隔烟,反而会蔓延火势,增加救援难度。因此常开防火门要用常开防火门监控系统,常闭防火门要用常闭防火门监控系统。

第三,哪些地方需要设置防火门监控系统?简单地说,安装了防火门的地方都需要安装防火门监控系统。那么哪些地方需要安装防火门呢?在高层公共建筑中的人员密集场所,比如学校,医院,宾馆,大型商场等地方,由于人群流量大,如果安装常闭防火门,就会有大量的人经常打开常闭防火门,长此以往就会对其造成损坏,因此,在人流大的高建筑内应该使用常开防火门,则防火门监控系统则使用常开门防火门监控系统。相反,在人流量不是很大的地方就应该使用常闭防火门,同时使用常闭门防火门监控系统。

防火门监控系统现在越来越重要,知道怎么设置防火门监控系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提升效率,希望对大家有用。





安全督察

  • 精华:9帖
  • 求助:39帖
  • 帖子:920帖 | 707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180
  • 注册:2005年7月03日
发表于:2016-02-20 20:59:54
1楼

学习新标准了,谢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