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发展#+机器人走向生产生活 点击:2241 | 回复:0



sdkdzhhq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10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
  • 注册:2011年7月11日
发表于:2016-01-30 18:39:07
楼主

 随着全球机器人技术的飞速进步和日益成熟,机器人逐渐走进社会生产、生活各个领域,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关注。

   心目中最逼真的机器人是由日本机器人专家石黑浩教授制作的美女机器人Genminoid F(F代表女性female),超逼真混血美女机器人,吸引了大批机器人爱好者的关注!这款机器人以20多岁的日俄混血女性为模本,皮肤由硅胶制成,外貌看酷似真人,且具有眨眼、微笑、皱眉等65种不同的面部表情,并且可以像真人一样发声、对话和唱歌,是当前仿人类机器人中的巅峰之作。这款是15年11月2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以“协同、融合、共赢,引领智能社会”为主题的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上亮相的。本次大会围绕世界机

器人研究和应用重点领域以及智能社会创新发展,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搭建国际协同创新平台,组织我国专家和国际同行研讨机器人发展创新趋势,明确机器人产业发展导向,探寻机器人革命对未来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为我国制定机器人产业发展战略、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决策参考,提升我国机器人产业的国际影响力。

 在工业领域,在一个自动生产线工厂,从一个简单的机械手到工业机器人,让我们透彻的看到机器人的发展过程,终于实现了机器人工业自动化!工业机器人面向的是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装置,它能自动执行工作,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它可以接受人类指挥,也可以按照预先编排的程序运行,现代的工业机器人还可以根据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

  对于一个企业,实现机器人自动化利大于弊,比如增加产品的稳定性,提高自动化控制程序设计能力,长期稳定的成材率,还有就是有效的降低人工成本。对于一些重污染,高危险的行业,使用机器人也是人性化的一种体现!还有面临的问题就是随着机器人在社会各个行业的发展,机器人代替人类做大量的工作,导致出现人类失业丢工作,我想这个问题会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而解决,就好比在汽车出现以前跟现在相比,人类都能找到适应发展,适合生存的方法,机器人离不开维护跟智能升级!

   如今机器人在我们的生产生活中已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个我们人力所不及或是我们想偷偷懒的地方我们都能看到机器人的身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生活会因为有高质量高性能的机器人而更加方便更加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