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在线为您介绍中间继电器接线图图解 点击:427 | 回复:0



科创在线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
  • 注册:2015年11月30日
发表于:2015-12-09 15:19:27
楼主

下面由“科创在线”为您介绍下中间继电器接线图图解

所谓中间继电器就是用于继电保护与自动控制系统中,以增加触点的数量及容量。 它用于在控制电路中传递中间信号。中间继电器的结构和原理与交流接触器基本相同,与接触器的主要区别在于:接触器的主触头可以通过大电流,而中间继电器的触头只能通过小电流。所以,它只能用于控制电路中。 它一般是没有主触点的,因为过载能力比较小。所以它用的全部都是辅助触头,数量比较多。新国标对中间继电器的定义是K,老国标是KA。一般是直流电源供中间继电器作用是用来传递信号或同时控制多个电路,也可直接用它来控制小容量电动机或其他电气执行元件,它的结构和交流接触器基本相同,只是电磁系统小些,触点多些。

继电器的工作原理是当某一输入量(如电压、电流、温度、速度、压力等)达到预定数值时,使它动作,以改变控制电路的工作状态,从而实现既定的控制或保护的目的。在此过程中,继电器主要起了传递信号的作用。

常用的中间继电器主要有DILM系列和DILEEM系列两种,后者是交直流两用的。在选用中间继电器时,主要是考虑电压等级以及常开和常闭触点的数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