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485中继器蔬菜大棚恒温解决方案应用介绍 点击:60 | 回复:0



方兴鎏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
  • 注册:2015年10月21日
发表于:2015-12-08 19:52:49
楼主


众所周知,现在市场上99%的蔬菜都是从大棚中培育而来,看似简单的工作也有其繁琐的细节。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如今的自动化控制已应用到了各行各业,蔬菜大棚也不例外。恒温对于蔬菜大棚来说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利用自动控制的方法来保持温度值的恒定不变,所设定的温度值不受其他因素的影响,要使初期设定的温度与任何时刻的温度保持相同或者相近。

 

 

对于大型的蔬菜大棚基地,大棚数量多,整体面积大,相隔距离远,每个大棚需要放置一个485的温控设备,要想在主控室随时获取所有蔬菜大棚温控设备的即时温度是一件比较令人烦恼的事情。但站在自动化控制技术的角度上来说这是一件很容易解决的事情。现在介绍两种方案:

 

 

第一种:使用工业级RS485中继器,也称485信号放大器(允许连接128个RS-485/422设备,传输距离可达5000M。)普通的RS232转485转换器最多允许连接32个设备,传输距离为1200M。所以使用485中继器两全其美,完美的解决了数量多和距离远的问题。

 

 

第二种:使用工业级8路RS485集线器也称485分配器(一路RS232/485转8路RS485总线分割集线器,每路485总线允许连接32个设备,总共允许连接256个设备,传输距离可达5000M)照样能解决数量多和距离远的问题。

 

 

总结: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产品的选择需要依据您现场使用的环境,连接的设备数量,传输的距离来做决断。对于通信产品来说,环境是很重要的因素,市面上任何一家工厂也不能保证自己的产品百分百能用,只有通过测试才能知道哪款产品最合适。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