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下的智能制造乘风追浪 点击:121 | 回复:0



智能制造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
  • 注册:2015年11月18日
发表于:2015-11-26 11:46:50
楼主

  “并非整个生产制造过程的智能化才是智能制造。智能制造是个庞大的系统,由许多部分组成,譬如智能工厂、智能装备、智能物流等。”智能制造中的智能不是自动化,而是智能化。相比传统制造,智能制造的内涵、外延、规则、管理都会发生变化。智能制造不是智能与制造的简单叠加,而是智能化与新型生产制造系统融合成的一种全新的生产制造运行状态。

  

  完善我国的智能制造创新体系。加强中国智能制造科技与产业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先进制造业研究中心建设以及高效能运算、工程数据库等方面的科技基础设施建设。

  

  工业互联网架构体系亟待破解。工业互联网是实现设备、产品、人等互联互通的多种异构网络的集中组网,是网络的网络。

  

  集成是重点。对于企业信息化而言,难点在集成,重点在集成,突破点也在集成。集成应用是德国工业4.0的关键词,提出了横向集成、纵向集成和端到端集成,两化融合评估标准把企业信息化水平分为基础建设、单项应用、综合集成、创新引领四个阶段。集成也是行业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能力提升的关键词,能不能解决工业控制与制造执行系统、制造执行与经营管理、设计与制造的集成、产供销集成等一系列问题,是行业系统解决方案能力提升的重要体现。

  

  中安鼎辉有你要的智能制造方案,近年来,智能制造装备概念在国内不断兴起,国家层面,在《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等重要发展规划中均明确提出要重点发展智能制造装备;地方上,各级政府也开始积极探索扶植培育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究竟什么是智能制造装备?智能制造装备包括哪些具体的产品和产业?国内智能制造装备的发展趋势如何?

  

  “智能机器人将与传统制造业交叉融合,形成新业态、新模式,助推智能制造发展。在湖南株洲举办的首届中国中车智能制造业务创新论坛上,中国中车各子公司就智能制造与韩国三星等企业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智能制造未来趋势,并着手规划中国高铁智能制造路线图。

     智能制造:h t t p: / /w w w.i m c h i n a.n e t.c n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