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知道的世界5大电力事故 点击:893 | 回复:1



qinmianqiush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
  • 注册:2015年11月22日
发表于:2015-11-22 19:58:40
楼主

摘要

电力事故大都是电力需求量增长过快,同时没有按需要建立起充足的电力传输网,导致输电线路和变电站过负荷导而引发。危机专家承认:“一次大停电,即使是数秒钟,也不亚于一场大地震带来的破坏”。

Top1. 2012年印度大停电





2012年7月末,在印度查谟市一个女孩在烛光下做饭。印度北方境内距离阿格拉(Agra)附近的一座超高压变电出现故障,导致部分输电线路和变电站过负荷,随后发生连锁反应,最终导致了整个北方电网崩溃。这次大规模停电事故让大约一半的印度人在黑暗中度过了两天两夜,受影响人数占到了全世界人口的十分之一,是有史以来影响人口最广的一次电力系统事。目前印度电力发展落后,虽然发电量世界排名第五,仅次于美国,中国,日本和俄罗斯,但电力供应严重不足,人均用电量世界排名较低。


Top2. 堪比“911”事故的北美历史上最严重大停电




2003年8月14日,一轮满月在纽约上空格外明亮。这是美国纽约市、底特律市和克利夫兰市以及加拿大的多伦多、渥太华等地在北美历史上最严重的大停电事故。美国和加拿大的100多座电厂,其中包括22座核电站自动"保护性关闭",结果造成停电区域进一步扩大,最终酿成了北美大陆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停电事故。停电造成整个交通系统陷入全面瘫痪,地铁停在隧道中,成千上万乘客被困在漆黑的地铁隧道里。位于曼哈顿岛东部的联合国总部大楼电力和通讯完全中断,多项重要会议不得不推迟。工厂被迫停产,银行歇业,商店摸黑经营,信息传输中断,造成的经济损失每天多达250亿到300亿美元。事故的直接原因是俄亥俄州三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出现故障,预警失灵而导致系列连锁反应。


Top3. 2008年中国湖南省大停电





这张照片记录的是在2008年中国50年一遇的雪灾中,电力工作者正冒着生命危险抢修电网。这次雪灾对湖南地区的电网设备造成了巨大的破坏,让450万人在没有电的情况下生活了两个星期之久。通讯,供水,取暖均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受灾严重地区甚至面临断粮危险。在这次恶劣的自然灾害之后,中国大力加强了对电力系统状况的监控能力,可以有效监控潜在的威胁,并且在停电事件发生之后可以有效防止事故扩散到更大的地区。


Top4. 俄罗斯大停电




2005年5月25日,莫斯科南部、西南和东南市区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大停电使得莫斯科电网321座变电站全停,莫斯科市约有一半地区的工业生产、商业活动和交通运输陷入瘫痪,据估计,此次莫斯科大停电造成损失至少10亿美元。停电造成43条地铁线路中断运行,交通拥堵严重,数以千计的人涌入严重超载的巴士。停电地区空调停运,居民抢购饮用水,出租车提价,社会秩序一片混乱。事故调查报告表明,设备老化是引发莫斯科停电事故的直接原因。


Top5. 2006年欧洲大停电




图为巨大的挪威明珠号游轮航行在埃姆斯河上。德国电力公司为了让游轮可以顺利通过而关掉了一条38万伏特的电缆。但是这条“死线”很快引起了电网其他地方的电压升高,最终引发了一条波及德国、法国、比利时、意大利、西班牙、奥地利、荷兰和克罗地亚部分地区的电网中断。批评人士认为这起恶性事件说明欧洲电网还需要一个更加完善的电力分配策略。


这些电力事故给我们提供了极好的的反思机会。


从上面的事件看到,引起事故的原因大都是电力分配不合理,电气设备老旧,电力监测与检测方面不重视造成的。说到底就是供电的电能质量问题,电能质量它直接关系到电力系统的供电安全和供电质量,所以我们在以后的电网建设中,对电能质量的管控是我们不可忽视的问题!





安全督察

  • 精华:9帖
  • 求助:39帖
  • 帖子:920帖 | 707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180
  • 注册:2005年7月03日
发表于:2015-11-22 20:28:34
1楼

供电质量不容忽视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