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试验箱制冷原理剖析 点击:270 | 回复:0



仪器仪表世界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48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31
  • 注册:2008年3月10日
发表于:2015-11-20 11:32:27
楼主

低温试验箱这种低温箱的常见故障大家是否能够及时进行处理呢?其实要处理故障首先就要了解工作原理,比如低温试验箱的制冷原理是什么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低温试验箱的制冷原理。

脉冲宽度调制(PWM),简称脉宽调制,是利用微处理器的数字输出来对模拟电路进

行控制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技术脉宽调制。其基本原理简述为对逆变电路开关器件的通断进行控制,使输出端得到一系列幅值相等的脉冲,用这些脉冲来代替正弦波或所需要的波形。也就是在输出波形的半个周期中产生多个脉冲,使各脉冲的等值电压为正弦波形,除此之外还使所获得的输出波形平滑并且低次谐波少。

制冷压缩机启停控制温度+制冷压缩机恒定运行+加热PID控制=传统低温控制方

式。这种传统的制冷方式有很多大弊端,严重影响压缩机寿命、大量浪费电能。

因此新型PWM冷控制技术应运而生,实现低温节能运行。

它可以在低温工作状态中,保持加热器不参与工作,通过PWM技术控制调节制冷机组制冷剂流量和流向,对制冷管道、冷旁通管道、热旁通管道三向流量进行调节,以实现对工作室温度的自动恒定调节。在低温测试环境况下用这种新型制冷方式,可达到实现节约总耗能的40%左右。

低温试验箱制冷系统引入PWM技术,是非常有突破性的性能和技术革新。可以延长

压缩机寿命的同时节约大量电能。

低温试验箱制冷原理就给大家介绍这些,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继续关注低温试验箱制冷原理的研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