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帖:热像仪常见问题解答 点击:411 | 回复:2



OMEGA123456

    
  • 精华:29帖
  • 求助:0帖
  • 帖子:61帖 | 18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6
  • 注册:2015年8月21日
发表于:2015-11-03 14:41:18
楼主

入门帖:热像仪常见问题解答

什么是热像仪?

 热像仪是非接触式温度测量设备。热像仪可检测所有材料(温度高于绝对零度,即 0 K)发射、传递或反射的红外能量,并将能量因数转化为温度读数或温谱图。温谱图是照相机显示出的正在发射、传递或反射红外能量的物体的热图像。


使用热像仪时常见的问题

 为什么要在应用中使用热像仪测量温度?

通过热像仪,用户可以在无法使用传统传感器的应用中测量温度。具体而言,红外温度计适用于以下环境:涉及移动物体(例如,滚筒、移动机械或传送带)、因污染或危险(例如高压)而需要采用非接触式测量、距离过远或者因所测温度过高而无法使用热电偶或其它接触式传感器。热像仪提供的图像可以显示被测物体的温差。热点可以立即显现出来,而传统红外测温枪则需要对被测区域求平均值。


分辨率为什么重要?

 使用分辨率较高的照相机,您可以在较远的距离检出较小的问题。您可以发现分辨率较低的照相机可能漏掉的重大问题。例如,计算机主板上可能有过热的元件。热像仪会立即找到相应的热点。


选择热像仪时应考虑哪些因素?

对于任何热像仪,都需要考虑以下几个关键因素:视野大小(目标大小和距离)、被测表面类型(发射率因素)、光谱响应(大气效应或表面透射度)、温度范围和安装方式(手持便携式或固定安装)。其它考量因素还包括响应时间、环境、安装限制、观察口或 Windows 应用程序以及所需的信号处理方式。


什么是视野?视野为什么重要?

 视野是仪器工作的视角,由仪器的光学特性所决定。要获得精确的温度读数,被测目标应完全占据仪器的整个视野。


什么是发射率?发射率与红外温度测量有何关系?

发射率是一个物体在给定温度下发射的能量与完全辐射体(又称黑体)在等温度下所发射能量之比。黑体的发射率为 1.0。所有发射率均介于 0.0 和 1.0 之间。大多数红外温度计可以补偿不同材料的不同发射率值。总的来说,物体的发射率越高,就越容易通过红外线测得准确的温度。发射率非常低(低于 0.2)的物体较难应用此方法。一些经过抛光的光泽金属表面(例如铝制表面)由于大量反射红外线,所以有时无法精确地进行温度测量。


测定发射率的五种方式

为确保温度测量的准确性,可以通过五种方式测定材料的发射率:

1. 借助一台精密传感器,将材料样本加热到已知温度,并通过红外仪器测量温度。然后通过调整发射率值来强制指示器显示正确的温度。
2. 对于相对较低的温度(500°F 以下),可测量发射率为 0.95 的胶带。然后通过调整发射率值来强制指示器显示正确的材料温度。
3. 对于高温测量,可在被测物体上钻孔(深度至少为直径的 6 倍)。这个孔相当于发射率为 1.0 的黑体。测量孔中的温度,然后调整发射率来强制指示器显示正确的材料温度。
4. 如果材料或其中一部分可以进行涂覆,可涂覆一层暗黑色油漆,其发射率接近 1.0。测量油漆部分的温度,然后调整发射率来强制指示器显示正确的温度。
5. 大多数材料的标准化发射率值都可通过参照表查询。可将这些值输入仪器中来估算材料的发射率值。






w武儿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4
  • 注册:2015年9月02日
发表于:2015-11-05 13:45:06
1楼

这是我看过的关于热像仪最全面的帖子了,手动点赞!

OMEGA123456

  • 精华:29帖
  • 求助:0帖
  • 帖子:61帖 | 18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6
  • 注册:2015年8月21日
发表于:2015-11-05 16:43:01
2楼

回复内容:谢谢支持!

对: w武儿 这是我看过的关于热像仪最全面的帖子了,手动点赞! 内容的回复!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