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炉的常见故障有很多,要知道原因 点击:187 | 回复:0



莹莹09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8
  • 注册:2015年7月16日
发表于:2015-10-13 15:01:07
楼主

  饭店使用电磁炉对我们来说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在我们的使用中经常会遇见一些故障,这些故障影响了我们的正常使用,小编在这里就简单的我向大家分享一下关于电磁炉的常见故障,以及引起这种故障的主要原因,希望大家能够简单的了解一下,并且当我们遇见这种故障的时候能够知道是什么导致的,学会处理。

  一、电磁炉上电无反应(不通电)。

  引起这类故障的原因通常存在于以下几个电路单元:高压主回路、低压供电回路以及单片机电路。

  二、电磁炉无法开机。

  出现这类故障时,首先应排除使用环境造成的不利因素,例如电网电压,环境温度等。当确定电磁炉存在故障时,重点检查保护电路。锅具温度检测电路、IGBT温度检测电路、电网电压检测电路,按键电路。

  三、电磁炉可以开机,有报警信号,但不加热。

  在试机时,不管锅具放置与否,整机电流都为“零”。出现这类故障时,说明电磁炉的振荡控制部分已经国为某种原因停止工作,故障点一般都存在于同步振荡电路、IGBT驱动电路、浪涌保护电路、IGBT使能控制电路、单片机电路。

  四、电磁炉可以开机,但是出现间断加热。

  在试机时,可以观察到整机电流由小增大到一定数值后,突然又变回“零”值,随后整机电流再次增大,如此反复。出现这类故障时,可以判断电磁炉的大部分电路都可正常工作,只是工作过程中有某种条件因素不符合要求而被迫停止。所以应对以下电路重点检查:同步振荡电路、IGBT驱动、IGBTC极高压保护电路、电流检测电路、PWM调制电路、单片机电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