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量抗干扰接线 点击:182 | 回复:0



丰李

    
  • [版主]
  • 精华:4帖
  • 求助:36帖
  • 帖子:953帖 | 4429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75678
  • 注册:2012年7月18日
发表于:2015-10-12 16:40:21
楼主

 

 

1、说起S7-300系列I/O模块,特别是ET200M中的SM331-7KB02/-7KF02等AI模块,相信很多人都遇见过共模干扰电压(Ucm)超限出现上/下溢出,而不能正常使用;特别是4线制仪表或传感器信号最易出现这种故障现象。
2、为应对这种共模干扰电压(Ucm)现象,相信大家都是外加AI信号隔离模块解决。但这种方案同时也增加了硬件成本开销、控制柜体布局容量、硬件安装调试时间,以及设备故障点等诸多问题。
3、当然,一些系统集成商将增加AI信号隔离模块的方案,作为项目成本开销并向用户追加投入费用的依据。
4、众所周知,在SIENENS的S7-300系列4~20mADC测量范围手册说明书里,有很大篇幅讲解关于2线或 4线制仪表、隔离与非隔离模块、I/U/RTD/TC等信号抑制共模干扰电压(Ucm)接线的推荐方案。
5、简单的说,SIENENS的S7-300系列4~20mADC测量范围手册说明书中,对抑制共模干扰电压(Ucm)接线的处理方法如下:
(1)每个通道的M- 输入端必须连接到模块地。
(2)Mana端也必须接地。
(3)再将Mana端与每个通道的M- 输入端短接线。
(4)将未用到的COMP+端接地。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