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超纯水设备,开启水处理行业的技术革新 点击:248 | 回复:0



guorentx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8
  • 注册:2015年9月23日
发表于:2015-09-23 11:08:03
楼主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一些高科技企业、电力工业、医疗工业、微电子工业、化工工艺等等对水质的高要求,使得超纯水技术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然而受成本、环境和质量因素的影响, 超纯水的生产工艺在最近的几十年内经历了很多变化。一个趋势特别明显,即减少对离子交换的依赖程度,其目的在于将化学药品使用减少到最低,并提高水的利用率。水处理行业的领导者——纯水一号,顺应行业发展的趋势,完全摒弃超纯水处理过程中所使用的化学药品,研发出的EDI超纯水技术,开启了我国水处理行业的技术革新。

EDI技术,又称连续电除盐技术,是将电渗析膜分离技术与离子交换技术有机地结合起来的一种新的制备超纯水(高纯水)的技术,它利用电渗析过程中的极化现象对填充在淡水室中的离子交换树脂进行电化学再生。传统的离子交换,离子交换树脂饱和后需要化学间歇再生。而EDI膜堆中的树脂通过水的电解连续再生,工作是连续的,不需要酸碱化学再生。

 

EDI超纯水设备工作原理

1、EDI超纯水系统中有一层EDI膜堆,主要由交替排列的阳离子交换膜、浓水室、阴离子交换膜、淡水室和正、负电极组成。

 

2、在直流电场的作用下,淡水室中离子交换树脂中的阳离子和阴离子沿树脂和膜构成的通道分别向负极和正极方向迁移。

 

3、阳离子透过阳离子交换膜,阴离子透过阴离子交换膜,分别进入浓水室形成浓水。

 

4、EDI进水中的阳离子和阴离子跟离子交换树脂中的氢离子和氢氧根离子交换,形成超纯水(高纯水)。

 

5、超极限电流使水电解产生的大量氢离子和氢氧根离子对离子交换树脂进行连续的再生。不需要像传统的离子交换,需要化学间歇再生。

    

  EDI超纯水处理技术作为水处理行业的新型技术,改善了传统水处理技术上的种种不足,更好的满足了行业的发展需求。是一次成功的水处理行业的技术革新。更多关于EDI超纯水设备知识,可以查阅纯水一号官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