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切割的误差—数控火焰切割机 点击:264 | 回复:0



广州市仙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5年9月22日
发表于:2015-09-22 19:12:50
楼主

  数控切割机分为两大类分别是火焰切割机同等离子切割机,两者在运作中都会产生热量,所以难免出现工件变形而影响产品精度,火焰切割机作为金属材料切割加工设备,尽管在切割加工精度上较传统切割有了显着提升,但依然会有不可避免会有误差,只是在使用上来讲,将数控火焰切割机的误差控制在一个适当的范围内,是企业切割下料的首要条件。但不少用户向我们反映出实际操作的误差或大或小,那么该如何纠正上述误差过大的现象呢?为了让数控切割机所生产出来的产品在质量可控值之内,广州仙锯教大家一点小诀窍。

   数控火焰切割机和等离子切割机的误差都不相同,火焰切割机的误差是人工操作因素有很多,包括对火焰的调整、气压的控制、切割速度的技巧等等各方面的操作,另外在切割前把钢板表面的垃圾清理干净,切割时就可以做到一次成型,尽量不要反反复复去切割,广州仙锯将多年经验总结之后将影响数控火焰切割机的质量造成其切割产生尺寸误差的因素整理分析如下:

 

  1、若板件平整度质量不好,切割后易容造成尺寸出现变化;

 

  2、对于长宽较大的长条行配件,采取公共边切割,先切长边,钢板冷却过后再用切短头的方法。

 

  3、火焰切割速度慢,预热时间长,所以钢板吸收过多热量会出现热变形,可依据零件形状和在编制数控切割程序时加以措施解决

  4、在切割工程中,材料内应力会跟着材料的消除,局部内应力释放,重新分布,会发生钢板位移和变形,引起切割尺寸变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