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TCModbus模块实现8台变频器同时启停电 点击:203 | 回复:0



steelen

    
  • 精华:1帖
  • 求助:2帖
  • 帖子:164帖 | 1497回
  • 年度积分:4
  • 历史总积分:5171
  • 注册:2002年3月15日
发表于:2015-09-15 08:41:12
楼主

工业现场需要通过8台变频器同时启停各自带的电机还有修改某台变频器的频率等操作,我不想再去做个自由口编程太麻烦,腾控有自带的TCModbus模块,我想就简单点用这个好了。

        习惯了用PLC模块化编程,虽然简单但渐渐的也变钝了,不了解“通信”,一个485口挂多台从设备也没什么经验,虽然写出点代码,但多半不实用,总是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多方思索、寻求无果。

        后来无意中将这个问题说给总工听,他建议我去查一下Modbus是否有广播方式,如果有的话就最好了,直接给所有从设备发广播地址,从设备能同时收到命令去执行,但不回复。

        有了这个思路之后,我仔细查阅了变频器的说明书,说明书上赫然写着:通讯地址为0表示对所有交流电机驱动器进行广播,在此情况下,交流电机驱动器不会回应任何信息给主装置。感情是我不懂什么叫“广播”,原来是这么用的。

       配合上位机发送的参数,可以用一个TCModbus模块实现对任意变频器的任意写操作。顺便提一下,上位机采用C#,公司内部研发的,代码实现起来很灵活、很方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