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转子流量计误差的原因是什么 点击:366 | 回复:0



chinazyh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4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82
  • 注册:2011年8月10日
发表于:2015-09-10 13:25:05
楼主

转子流量计通过量测设在直流管道内的转动部件的 (位置 )来推算流量的装置,是变面积式流量计的一种。转子流量计测量过程中会出现一定的误差,今天小编就来具体介绍一下引起转子流量计误差的原因是什么,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转子流量计是工业上和实验室最常用的一种流量计。它具有结构简单、直观、压力损失小、维修方便等特点。转子流量计适用于测量通过管道直 径D<150mm的小流量,也可以测量腐蚀性介质的流量。使用时流量计必须安装在垂直走向的管段上,流体介质自下而上地通过转子流量计。

转子流量计出现误差的原因:

1.由于气体介质会受到温度压力的干扰,所以一般应采用温压补偿的方式来获得真实的流量。

2.由于长期使用及管道震动等多种因素导致流量计活动部件松动,因此会造成测量误差。针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可先用手推指针的方式来验证。首先将指针按在rp位置,看输出是否为4ma,流量显示是否为0%,再依次按照刻度进行验证。若发现不符,可对部件进行位置调整。

3.流量计的安装必须符合要求,对于垂直安装的转子流量计需保持垂直,倾角不大于20度;对于水平安装转子流量计需保持水平,倾角不大于20度;周围100mm空间内不得有铁磁性物体。http://www.1718world.com/

4.除上述气体外,液体介质密度变化也会引起测量误差,因此我们也要注意这方面的问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