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母排热缩套的使用建议 点击:533 | 回复:0



volsun201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
  • 注册:2015年9月02日
发表于:2015-09-02 16:50:41
楼主

为防止母排相间及对地短踣,应对所以母线桥的矩形母线进行母排热缩防护,并且热缩不应遗漏死角。对于无法热缩的部位应加装绝缘罩盒。

母排热缩套之间应采用叠挺式连接,热缩套搭接处膨保征10cm的搭接量,严防裸露母排。应尽量减少或避免采用热缩盒.热缩罩等方法,以减少与设备问的缝隙。

对于母排搭界处宜采用加强热缩措施

在距离单层母排热缩套端部约10cm处,用绝缘胶带进行封口处理,封口厚度宜大于5mm。

在母线搭接前先套上母排热缩套。

在搭接处罩上一段母排热缩套或用接头罩对接头出进行加厚保护。

事先套上的母排热缩套至两端封口。

行热缩处理,保证该热缩套热缩后两端封口热缩在内。

加强对母排热编套热缩情况的检查力度,发现脱落、剥离现象尽快安排处理。

安装母排和检修时应特别注意防止母排热缩套损伤,热缩时要注意平整,防止烫伤热缩套。

母排三相的接头部位尽量布置成品字形,拉开最薄弱点之问的距离。

尽精采取全包覆.减步绝缘罩结构,尽量少开条件允许孔洞,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取消测温用的孔洞;对于套管桩头,建议也采用热缩;对干挂地线的夹子,尽可能布置成品字形,不要一字布置。

所用母排热缩套应采用防辐射、防老化材料制作.必要时进行多层热缩或增加母排热缩套厚度。

对于20kV,35kV等高电压等级母排使用的母排热缩套,成严格采用厚度加大的产品,以增加其绝缘性能。

对于热缩之后的母线桥.宜采用相应电压等级耐压进行绝缘试验。

更多母排热缩套的使用介绍,可联系苏州沃尔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交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