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下不可不知的专利申请费用 点击:258 | 回复:1



小象知识产权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
  • 注册:2015年8月20日
发表于:2015-08-20 16:38:58
楼主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下,创新者要善于运用知识产权保护你的创新创业。在寻求知识产权保护的过程中,特别是申请专利的过程中,涉及到众多专利费用。那么,专利的申请具体包括哪些费用呢?费用的金额是多少?单件专利的合计费用又是多少?本篇文章将一一为你解答。

专利申请的费用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专利官费、专利代理服务费和专利资助费。

专利官费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审核专利与保护专利过程中按规定收取的费用(申请费、实质审查费、授权费、年费等);

专利代理服务费则是由具有资质的专利代理机构在提供专利申请时收取的服务费用(每个代理机构收取的费用不一致,一般发明专利在4000——20000元不等,小象知识产权发明专利服务费2500元起);

专利资助费则是政府为鼓励企业与个人进行发明创造而给予的专项资助补贴。

专利资助:指针对申请人缴纳的官费进行补贴的政策,如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的资助政策,其特征是给钱的依据是你付了多少官费。

专利专项资助:指针对专利申请阶段进行奖励的政策,如上海市各区县知识产权局的资助政策。

专利官费的组成

申请费

实质审查费

注:只有发明有实质审查费。

授权费

注:专利因授权时间有长有短,授权费存在变化。以官方实际发出的缴费通知书为准。

专利年费

注:未及时缴纳年费会产生滞纳金,因此需按时缴纳哦。

费用减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及有关文件规定,申请人或者专利权人缴纳有关专利费用确有困难的,可以请求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减缓缴纳有关费用。具体要求如下所示:

* 申请费/实质审查费/授权首年度起三年年费/复审费

* 公司——注册地所在区域的知识产权局开具的费用减缓证明函

* 个人——提供个人收入证明

* 一个公司减缓比例——70%

* 两个及两个以上公司减缓比例——60%

* 一个个人减缓比例——85%

* 两个及两个以上个人减缓比例——70%

* 一个公司及N个个人减缓比例——70%

除了申请费、实质审查费、授权费、年费外,专利申请还有其他费用,包括复审费、著录事项变更手续费、优先权要求费、恢复权利请求费、无效宣告请求费、强制许可请求费、强制许可使用裁决请求费等。

延展阅读

小象知识产权服务电商平台是致力于提供知识产权专项服务的知识产权O2O服务平台;服务量化、标准化、透明化。

小象知识产权服务电商平台提供专利申请,商标注册,软件著作权登记等各项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去除中间环节,优化业务流程,服务全程在线,并且进度可查,过程透明,确保用户得到放心又省心的体验。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5-08-21 07:45:37
1楼

专利申请的费用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专利官费、专利代理服务费和专利资助费。浪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