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的太阳能水泵系统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点击:242 | 回复:0



三晶电气(SAJ)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9帖 | 14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33
  • 注册:2010年1月15日
发表于:2015-08-12 14:18:05
楼主

    美丽的稻城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村境内,主要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围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组成,它的景致保持着在地球上近绝迹的纯粹,因其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中国香格里拉之魂”,被国际友人誉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由于高原气候的影响,在亚丁自然保护区内,还存在一些荒山植被稀少,水土沙化日益严重。为了保存好这最后一片原生态的净土,应对严酷的自然环境带来的影响,四川省政府从2014年开始规划治理荒山水土流失、沙化,并由四川省农业厅为主导,划出专项资金用于稻城亚丁自然保护区的植被恢复工作,免费提供抗寒树苗,以人工造林、光伏太阳能抽水浇灌的方式恢复原有植被,阻止水土流失的进一步恶化。因此,广州三晶电气有限公司最新的太阳光伏扬水控制方案派上用场。

    该系统设计安装组件160KW、扬程400米、流量100m³/h。采用三台75KW(考虑高海拔影响)三晶电气新一代PDS23系列光伏扬水逆变器,控制四台37KW水泵(三用一备)。三台光伏扬水逆变器多联机控制,根据高精度的MPPT追踪组件输出功率,随着太阳的大小自动调整输出频率,加减泵,实现了太阳能的效率最大化,即达到完全阴雨天也能抽水,有光就有水的效果,每天从早上太阳一出现到晚上太阳下山,水泵持续工作。PDS23系列逆变器还兼容上下水位控制,上电自启动,缺水、过流、过压等各种保护功能,真正实现了24小时无人值守,自动化控制运行。

    稻城亚丁自然保护区的光伏扬水系统不仅是目前国内建成的最大光伏扬水系统,还是国内目前建成的效率最高、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光伏扬水系统,以其高达99%的MPPT追踪效率和多联机自动加减泵、自动调整水泵的转速,最大效率的利用了太阳能这一清洁能源,赢得客户的高度赞誉。作为四川省大型林业绿化光伏示范项目,该系统在不对自然保护区产生一丝污染的情况下,为亚丁自然保护区再添一抹新装。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