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领造!中集智谷“2015‘工业4.0’系列主题论坛”隆重举行 点击:227 | 回复:2



中集智谷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1
  • 注册:2015年7月15日
发表于:2015-07-31 15:55:06
楼主

7月30日,以“家电、3C行业智能化钣金冲压的应用技术”为主题的“2015‘工业4.0’系列主题论坛”在中集智谷园区举行。论坛围绕“从美德日对‘工业4.0’的理解看中国制造;大型制造企业工业4.0过程中的关键点控制;机器人技术在钣金冲压自动化系统中的应用”等话题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冲压行业、机电工程行业、机器人行业等方面的企业家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论坛由中集智谷联合深圳机械、深圳机械协会举办,旨为华南装备制造行业搭建的一个跨越展场的技术交流、项目对接的应用平台。活动以深圳机械展总经理 姚纪广先生、中集智谷副总经理 王琦蕾女士的致辞拉开帷幕。

深圳机械展总经理 姚纪广先生致辞

中集智谷副总经理 王琦蕾女士为大会致辞


六大行业专家坐镇 论坛内容干货十足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头戏,主办方特邀的6位行业专家分别进行了精彩演讲。

上海大学机电工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 李明教授

李明教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题为“从美德日对工业4.0的理解看中国制造”的精彩演讲,李明教授指出:无论它的名字是德国工业4.0、美国工业互联网还是中国制造2025,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跨界融合已经成为必然趋势。一个制造业向定制化、智能制造以及制造业服务化方向转型的时代已经来临。

ABB 机器人冲压自动化系统部门 姜小飞经理

姜小飞经理就“机器人技术在冲压自动化系统中的应用”进行深入研讨,姜经理表示:机器人冲压加工自动化的应用,提高劳动生产率和产品质量,降低能源及原材料消耗,节省辅助加工时间,降低产品成本。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为广大制造业企业所接受,成为冲压自动化生产线的主流。


随后嘉宾东莞麦迪工业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建华,COMAU机器人应用方案 申传久经理,日本产电KYORI冲压 第二营业部 刘健部长,华南冲压联盟精益化生产委理事、精启管理 张晓骏总经理对本次论坛主题进行精髓解读。 

东莞麦迪工业装备有限公司 邢建华总经理

COMAU机器人应用方案 申传久经理

日本产电KYORI冲压 第二营业部 刘健部长

华南冲压联盟精益化生产委理事 精启管理 张晓骏总经理

 

中集智谷引领智造时代

钣金冲压行业处于制造业的基础地位,在工业生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新常态”的形势下,“工业4.0”概念,“互联网+”理念等新信息不断渗透到行业,给钣金冲压行业企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如今中国制造业存在三大需求——提高生产效率、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增加制造的灵活性。因此工业4.0成为一个国家工业发展战略,其内涵是智能工厂、智能生产、智能物流。中集智谷,以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核心,在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的基础上,创造性地打造中国首个“工业4.0”示范园区,引领中国制造产业智能化、信息化转型升级的集群基地。 重点打造智能装备、激光、机器人、电子信息、移动互联等高科技产业集群,为中小企业提供九大运营服务体系,助力企业高速健康发展。

参会代表向专家学者现场发问

嘉宾解答问题

众企业家合影留念

 

 

 





银光人生—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135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877
  • 注册:2007年11月23日
发表于:2015-07-31 16:13:52
1楼

工业4.0映入眼前,真羡慕可以参加这样的会议。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5-07-31 19:57:18
2楼

工业4.0映入眼前,真羡慕可以参加这样的会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