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瑞变频器在抽油机上的应用 点击:258 | 回复:0



1436682482

    
  • 精华:4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82
  • 注册:2014年8月05日
发表于:2015-07-31 14:49:25
楼主

1. 抽油机智能控制系统详细介绍
  1)无线监控。
  2)变频器支持MODBUS通讯,可以实现无线通讯及GPRS通讯方式。
  3)本公司变频器已经与浙大中控、和利时、核工业213等公司的DCS系统完美结合,并有多个成功案例。

  2. 抽油机智能控制系统功能简介
  1)双速运行,上冲程高速,下冲程低速。
  2)自动检测原油浓度,进行冲次改变。
  3)自动检测原油液位,低液位停机等待。
  4)无线远程控制,本地控制.3公里范围可以随时对设备进行监视、控制。
  5)系统并网功能,可以和市面现有的组态软件DCS、OPT等并网。

  3. 抽油机智能控制系统基本原理
  1)提高油井的产量和泵效。根据油井的实际供液能力,动态调整抽取速度,既节约电能,又增加原油产量。例如对于稠油井可以降低冲次,提高泵效,减少泵的空行程。对大多数的油井,可以提高泵效15~30%。 
  2)功率因数补偿。电费成本较高,且无功损耗带来的费用也计量到我们的用电成本里。使用变频器改造后,电动机功率因数可由0.25~0.50提高到0.90以上,从而减轻了电网和变压器的负担,降低了线损,节省了无功损耗的电费。 
  3)再生电压处理方式的选择。游梁式抽油机属位能性负载,尤其当配重不平衡时,电动机由于位能或惯性,在整个冲次的某个阶段,负载拖动电动机的转速比变频器输出频率所对应的转速还要高,电动机处于再生发电状态,产生的再生电能传输到直流侧滤波电容上,产生泵升电压。过高的泵升电压有可能损坏开关器件、电解电容,甚至会破坏电机的绝缘,从而威胁到系统安全工作。因此,这部分再生能量必须处理。一般处理再生能量的方法有能量消耗和能量回馈。

  4. 能量回馈与能耗制动对比
  1)能耗制动是在变频器直流侧加放电电阻单元组件,将再生电能通过专门的能耗制动电路消耗在功率电阻上,转化为热能,因此称为电阻制动。为保证系统安全运行,这部分电能不得不被变成热能白白消耗在电阻上。 
  2)能量回馈是通过加装回馈装置,使变频器电网侧变流器成为可逆的,将再生电能就地回收到电网,弥补了单纯使用变频器这部分(约 15~25%)电能丢失的缺憾。由于使用了先进的控制电路设计和适当的滤波装置,保证了回收的电能符合国家电网标准。

  5. 抽油机智能控制系统优点
  1)抽油机专用应用程序。设计简化,适于普通采油工直接调试,无需手册及操作手册,不会出现普通商用变频器由于参数多,不适用普通工人调试的顾虑。
  2)将上下冲程设定全部集中到两个电位器上,只需配合现场工图,通过电位器调定最佳曲线。或通过中文数字式操作器直接设置。
  3)冲次可调,30%~120%。 
  4)内置输入滤波装置,全程噪声过滤,对电网的干扰是普通商用变频器的 1/4。 
  5)内置回馈制动单元,可把再生电能回馈电网。因已配置电抗器和噪声滤波器,可直接与 380V/660V电网驳接使用。能量回馈电网的效率达 97%。
  6)系统无功损耗小,功率因数 COS∮>0.96,同一供电线路可适当加载,节省增容费。
  7)柔性启动,降低电网载荷冲击,对电机和设备无冲击。 
  8)电能回收部分,比普通商用变频器多节能 15~25%。热损耗为电阻制动的 3%以下。
  9)全电压自动跟踪,自动计算最佳制动力矩,用户不必自己设定任何参数。简化应用环节的操作。 
  10)野外无人值守,全自动设计,不必更换机械设备即可任意控制抽油速度。适用于不同地域、结构的油井。适用于不同气候、环境条件的场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