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如何安装电磁流量计 点击:186 | 回复:0



cfllyb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59
  • 注册:2015年7月13日
发表于:2015-07-28 08:47:49
楼主

 在安装电磁流量计之前,要先它的安装方法有一个足够的了解。 一般工业用电磁流量计被测介质流速以2~4m/s为宜,在特殊情况下,最低流速应不小于0.2m/s,最高应不大于8m/s。因此,在安装的过程中,需要多加注意。

  1、非满管流不能用电磁流量计,若不满管,可如上图将出口改高一点,静止时水仍旧是满管,只要不流动,流量计显示为零。

  2、电磁流量计安装时需要法兰,把两边法兰用螺栓拧上就行了,所以安装很简单。

  3、 保证安装位置管道为满管。

  4、 保证安装位置来水方向10倍直径长度为直管段,后面5倍直径长度为直管段(前10D后5D)。

  5、 要求满管的原因是保证管道内全是水,如果有气就不准了,流量计计算流量是按照满管计算的。

  在安装电磁流量计时,还应注意安装传感器的管道上应无较强的漏电流,应尽可能地远离有电磁流量计的设备,以免引起电磁场干扰。

  同时,安装工作完成之后,要能够对其进行一次细致的检查,检查确认无误之后,方可使用电磁流量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