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项目工程进度、工期的控制管理 点击:506 | 回复:0



工控小诚

    
  • 精华:16帖
  • 求助:64帖
  • 帖子:679帖 | 7271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32156
  • 注册:2012年9月27日
发表于:2015-06-11 15:01:07
楼主

     进度、工期的控制管理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但是它们又存在着不同点。


     工期计划能够获得各个项目单元计划工期的所有时间参数,包括每个单元下开始项目的实施时间以及进行工程建设中的过程时间、工程的结束时间以及时差变动范围等。


工期控制时项目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其目的就是将实际的施工进度和工期计划达到同步,也就是所有的施工活动都按照计划进行。进度控制的目的和工期控制一样,然而它还对劳动效率的一致性有较高的要求,


表现为:

一、工期是衡量项目施工及完成的重要衡量标准,所以在进行项目工程施工进度的控制管理中最主要的是进行工期的控制管理中。只有项目工程的施工工期在计划内保质保量地完成,可以保持项目工程施工进行的控制管理。如果只是片面地进行趧工期,忽视了施工的质量,又是不可取的;


二、当进度出现了滞后时,工期必将会延长;


三、在对进度进行调整时往往会表现为对工期的调整,当为了达到加快进度的目标而进行施工顺序调整时就说明要借助有效的措施进行工期进度的控制与管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