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变频器的控制电路 点击:218 | 回复:0



powtranwt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2帖 | 4回
  • 年度积分:51
  • 历史总积分:772
  • 注册:2020年3月20日
发表于:2015-06-09 11:31:45
楼主

简述变频器的控制电路

来源:大连普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为变频器的主电路提供通断控制信号的电路,称为控制电路。其主要任务是完成对逆变器开关器件的开关控制和提供多种保护功能。控制方式有模拟控制和数字控制两种。目前已广泛采用了以微处理器为核心的全数字控制技术,采用尽可能简单的硬件电路,主要靠软件完成各种控制功能,以充分发挥微处理器计算能力强和软件控制灵活性高的特点,完成许多模拟控制方式难以实现的功能=控制电路主要由以下部分组成:

  1)运算电路。运算电路的主要作用是将外部的速度、转矩等指令信号同检测电路的电流、电压信号进行比较运算,决定变频器的输出频率和电压。

  2)信号检测电路。将变频器和电动机的工作状态反馈至微处理器,并由微处理器按事先确定的算法进行处理后为各部分电路提供所需的控制或保护信号。

  3)驱动电路。驱动电路的作用是为变频器中逆变电路的换流器件提供驱动信号。当逆变电路的换流器件为晶体管时,称为基极驱动电路;当逆变电路的换流器件为SCR、IGBT或GTO时,称为门极驱动电路。

4)保护电路。保护电路的主要作用是对检测电路得到的各种信号进行运算处理,以判断变频器本身或系统是否出现异常状况。当检测到异常状况时,进行各种必要的处理,如使变频器停止工作或抑制电压、电流值等。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普传科技:http://www.powtran.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