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证明利用合成光波节能,电路能耗可减少15% 点击:353 | 回复:0



jxwang121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
  • 注册:2015年5月01日
发表于:2015-05-29 13:04:57
楼主

学习过电学知识的都知道电流中的电子在导线中做不规则定向运动。而电子的不规则运动会导致电路中电动机、电加热器、照明系统等设备产生能量损耗,以及导线发热也导致传输中的能量损耗。这无疑对那些依靠电力设备生产的工厂企业造成了很大的损失,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耗电设备的增加,寻求有效的节能设备也变得迫在眉睫。

科学研究表明通过合成的红外光波照射电子可以减少电子间的摩擦从而减轻电子的过度振动,使电子运动更顺畅,从而降低能耗优化系统。IEEE也有相关论文文献进行详细阐述。

以三星、惠普等国际公司采用过的巍网EES节能器为例,该节能器用来改变电子运动属性的特殊光波由500-600 nm 的可见光和1000-10000nm的红外光波合成,同时利用红外光波和可见光波滤波器来调节光的密度。该专利技术的半导体芯片可以使电子波长变长,从而减缓电子旋转和电子的过度撞击。当存储于半导体的合成特殊光波流入电路中时,通过减轻电子的碰撞来降低焦耳热,从而降低电路的阻抗,提高电路的导电性。多年实验结果表明,利用成熟的具有光合作用照射的设备生成的特殊红外光波,同时利用半导体设备存储这些合成光波可以帮助电路节能10-15%。

据悉具有国际专利的EES节能器如今已被巍网(上海)引入中国,为了积极响应政府节能环保的号召,希望国内更多工厂企业能用上节能产品,从而降低能耗,提产减排。相信随着代理商队伍的壮大,会为中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多条件,为世界环保做出贡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