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流量计配置中标准气体起的作用 点击:285 | 回复:0



kodi827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
  • 注册:2012年11月13日
发表于:2015-05-05 16:25:04
楼主

      标准气体对涡街流量计传感器的准确度的调试过程中的主要一些作用和应用。

      标准气体(Standard gases)引气体工业名词,标准气体属于标准物质。标准物质是高度均匀的,良好稳定和量值准确的测定标准,它们具有复现,保存和传递量值的基本作用,在物理,化学,生物与工程测量领域中用于校准测量仪器和测量过程,评价测量方法的准确度和检测实验室的检测能力,确定材料或产品的特性量值,进行量值仲裁等。
 
  按照标准气体行业标准,标准气体涡街流量计传感器的准确度一般都在0.5级~1.5级的水平上,是无法作为0.5级标准传感器来使用的,当只使用标准气体流量传感器检定曲线上的一个有限段时。标准流量计标定的准确度可以得到一定的提高。同样用以检定被检流量计的准确度也可以得到提高。在这一有限测量范围内仪表系数K的相对误差将会小于仪表系数的全量程的误差。
  试验结果表明若量程比为2:1或3:1,在定点标定时能满足要求,因此,使用该传感器标准,建立气体流量装置是可行的。
 
  并联方式的就是用几台有限测量范围的标准流量计并联代替大量程的单台标准流量计,使用高精度低量限的标准流量计使标准气体流量计的检定溯源问题简化。根据该方式建立起一个比较测量系统,以标准流量计为标准器,使气体在相同的时间间隔内连续通过标准流量计和被检流量计,比较两者的流量值,从而确定被检流量计的计量性能。
 
  在同一技术的时间间隔以内,流经所有标准流量传感器的气体质量应等于流经被校表的气体质量。根据理想的气体质量方程PV=nRT就可以知道,只要测得气体工况流量及该时间的温度及压力即可求出流经被校表的质量流量;根据检测到的被校表的压力和温度及脉冲数即可以计算出被校表的流量常数。
 
  以上就是标准气体涡街流量计传感器准确度的介绍,相信随着科技的不断更新与发展,未来的标准气体会更加为我们做出贡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