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的空调看快易优让自动化行业智能化、信息化 点击:239 | 回复:0



快易优小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
  • 注册:2015年3月17日
发表于:2015-04-30 18:03:31
楼主

        在美的空调30周年开放日活动中,在美的生产厂区看到,美的空调的生产线已实现部分自动化。这家公司的目标是5年内全面实现自动化。未来美的空调生产线要达到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

 

       美的空调在2012年就已启动自动化升级计划。在进行自动化改造一年后,吴文新曾对外界提到,在美的空调的工厂内,搬送压缩机、整机打包、贴商标以及注塑件飞边等工作都通过机械手完成,每个步骤平均耗时从之前的16秒降为12秒以内。

 

        吴文新说,美的空调制造升级,首先是要实现自动化,再就是智能化,然后是信息化。他解释说,比如美的公布了一个产品的新外观,信息会立刻传到美的空调事业部副总裁李强那里,他同时是美的空调消费者体验中心负责人,体验中心会及时向消费者呈现最新产品样式等,当消费者选择了一个白色或者红色面板后,美的就能马上下单到工厂,这就是信息化。

 

        在拥有了团队和资金之后,美的空调想要解决的是将生产线上不能使用机器人进行标准化生产的地方,进行定制化设置。乌守保说:“美的空调生产线上除了机器臂不是美的生产的,其他都将是美的空调自己的设备。”美的空调认为,这种自动化研发和投入,将会给他们节省更多的生产成本。

 

       从美的空调的改变来看,工厂实现全面自动化成为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如今的自动化行业品牌多、种类繁杂,价格参差不齐。随着产业升级,中国自动化行业正迎来爆炸性增长。工厂自动化用零部件四大要素:QCTS(Q-产品,C-价格,T-货期,S-服务),是生产厂商和采购客户的生命线,而如何让QCTS真正实现智能化和信息化以减少供应商的成本和增加客户的效率呢?

 

        快易优自动化选型大全实现了一站式选型、询价解决方案:选型、加入需求清单、询价、选择供应商报价一站完成,平台汇集了国内外知名品牌的产品选型资料,包括提供免费下载尺寸图、规格表、2D/3D PDF、技术方案资料等等。快易优根据客户需求、基于米思米选型思路设计的平台功能包括全部产品、品牌专区、供应商列表、现货库存、技术中心等等。供应商可以免费注册入驻快易优平台,上传产品现货库存,以及公司简介和联系方式。有这样一个智能选型、询价平台让工程设计师节省大量时间查找资料和画图的时间,更为客户提供一个优质供应商的平台,不用到处发询价需求也能找到合理价格的供货商,真正让工厂自动化实现智能化。

 

        快易优可以帮平台的供应商提供微信端移动电子选型解决方案,其中包含产品选型、品牌介绍、客服社区三大功能,微信选型资料与平台信息同步。只要客户关注了供应商的微信公众号就可以随时随地的了解产品信息,询价、下单。供应商可以通过微信端及时有效的了解满足客户需求。快易优通过PC端+移动端给客户和供应商提供一个信息及时、有效、互利共赢的平台,为工厂自动化实现信息化而努力!

 

    制造业升级首先要实现自动化,而自动化行业实现智能化、信息化需要快易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