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WISE-PaaS——物联网产业生态链的重要推手 点击:523 | 回复:3



advantechchina

    
  • [版主]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6帖 | 130回
  • 年度积分:10
  • 历史总积分:1352
  • 注册:2011年2月14日
发表于:2015-04-29 14:24:43
楼主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前段时间小编分享的WISE-PaaS平台服务?可能大家还是会觉得概念有点模糊,那今天我们就通过记者对研华嵌入式运算核心事业群副总经理张家豪先生的采访进一步了解WISE-PaaS吧~希望大家快看完之后能有所收获~

主持人:作为早期进入物联网领域的企业之一,研华嵌入式这几年在物联网领域都做了什么?有哪些布局?在产业链、生态链中如何定位自己的?
张家豪:我们开发了WISE-PaaS的平台服务(软件)和WISE-IOT相关的硬件装置。研华扮演着推动物联网生态体系的角色,希望能建立一个平台,让生态体系的各个厂商都能一起加入。如:晶片厂商,软件,系统集成商等都应该在生态链中扮演积极的角色,创造本身加值的服务。当物联网出现了PaaS及SaaS的结构性概念后,如何将既有的硬件平台导入物联网产业环境中,正是研华提供WISE-PaaS (Platform as a Service)平台即服务的核心概念。

主持人:张总提到了平台、生态,研华基于自身的平台,构建生态链,并在生态链中处于核心的地位,我这样理解准确吗?
张家豪:是的,但是研华也要将WISE-PaaS平台开放,邀请生态链的所有厂商一起来推广。这个生态系统是以分享经济,协同合作的策略下进行。

主持人:上面提到的WISE-PaaS,请张总做一个介绍,比如总体架构、核心技术、关键应用、服务领域、商业模式等等,让群友有个总体上的了解。
张家豪:WISE-PaaS 是在Paas(平台及服务)的策略下进行规划的。WISE-PaaS秉持着与客户协同合作与持续创新的理念,透过简化连结云端、管理及运作的途径及合作模式,协助客户从原本的产业应用平移到云端上进行,并从中创造更大的市场及商机。

透过WISE-PaaS取得智能设备与传感器产生的数据,进一步转换为装置管理与数据分析服务;提供依循统一的开放式接口整合(Open API)串联客户垂直应用,以项目技术协助客户快速导入终端市场应用;再持续反馈产生创新加值服务及新商机开发。

当所有客户或产业上最常应用的各项软韧体及协议都累积在WISE-PaaS平台,这些协议与软韧体搭配都可再分享给更多相关产业开发者,促成物联网分享经济概念实践。WISE-PaaS提供从方案的设想、服务设计的规划、落实应用开发、有效的部署支持、完善的教育训练、结合服务反馈的再进化,以及全面性的共同营销,达成各物联网产业协同创新,落实云端智能应用。

主持人: WISE-PaaS的推出至今,对研华的既有用户及潜在用户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带来哪些价值?
张家豪:除了基本的研华提供物联网相关硬件加上WISE-PaaS平台服务,成为物联网的解决方案之外,我们还想将这样子的经营模式(分享经济,协同开发)一起带给我们客户。“分享经济”就是研华会将WISE-PaaS的相关原始码以 Open API的格式开放给我们联盟内的所有成员,一起发展。

那我们也希望,我们联盟内成员所发展的垂直应用软件API也可以开放,让大家一起合作开发新的应用,这样子的循环,就创造分享经济的绝佳展现。也是大家一起“协同合作”能够加速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实践。

主持人:我们看看今天分享的结果,张总,在今天举办的“WISE-PaaS物联网云平台联盟发表会暨大数据商机论坛”上有哪些亮点?获得了合作伙伴的哪些支持?这是检验你分享经济的大会!
张家豪:本次伙伴论坛是特别邀请中国区物联网产业中的76家产业先进参与探讨如何透过伙伴力量创建合作平台,以快速落实物联网应用。会中不仅邀请微软、Oracle、Intel等合作伙伴说明物联网价值链创造智能应用新商机。

更以实际案例为例邀请了结盟伙伴宁波慈星、南京安杰、上海煦辉、上海海得、上海银晟伟业、上海金自天正、深圳市米兰等,在垂直市场有优异表现的系统整合商及设备制造商,分享他们如何透过研华WISE-Cloud Alliance物联网智慧云合作平台,实现加值服务深化现有客户及扩大市场需求可能性。而且,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也是我们具体落实“分享经济,协同开发”在物联网市场的第一步。


       以上是小编节选的一些采访内容,想要【阅读全文,点击此处】哦~除了这些观点之外张家豪副总经理还给大家分享了一些WISE-PaaS的应用案例【智能停车场案例】,小编会在之后以案例分享的方式SHARE给大家哦~如果大家有感兴趣的内容欢迎大家给小编留言~



楼主最近还看过



OLDPOLICE

  • 精华:17帖
  • 求助:20帖
  • 帖子:3169帖 | 144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359
  • 注册:2010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5-07-22 11:46:30
1楼

“分享经济,协同开发”。

赛立恩变频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
  • 注册:2015年7月23日
发表于:2015-07-23 11:47:27
2楼

赛立恩变频器,内置光钎放大器,单键旋转操作编码开关,外观精美耐用,有需要的可以联系我

江湖再见-余辉

  • [版主]
  • 精华:53帖
  • 求助:44帖
  • 帖子:3351帖 | 28451回
  • 年度积分:603
  • 历史总积分:131640
  • 注册:2006年4月25日
发表于:2015-07-25 21:28:31
3楼

研华助力物联网的推动和发展,希望可以早日实现更高更广的空间。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