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模耐磨板 点击:217 | 回复:0



aline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
  • 注册:2015年4月25日
发表于:2015-04-25 09:43:42
楼主

提高耐磨性 ,注塑模具一般要进行热处理

[1] 。推管作为一种顶出零件 ,由于结构上的限制 ,无法做成带锥度的内外配合 ,因而金属表面间的摩擦较为严重 ;同时 ,为防止污染塑件 ,这些部位一般不用或少用润滑油 ,因而金属表面间属于干摩擦状态 ,常有表面划伤咬死等现象。常规的热处理方法 ,如淬火、氮化 ,在推管孔径较小且壁厚较薄时 ,因淬火后变形且无法磨孔及氮化后易脆裂而不十分合适。因而对这类既有耐磨性及自润性要求又不便作热处理的零件 ,利用电刷镀技术制备含纳米硬颗粒的耐磨减摩自润滑复合镀层的表面处理技术是一条好途径。纳米硬颗粒是指晶粒及晶界等显微结构能达到纳米级尺度的硬质材料颗粒。由于材料的超细化 ,使其在许多方面表现出独特的特性

[2 ] 。目前 ,纳米材料的制备方法日趋完善

[3] ,纳米粉体材料的生产已初步产业化

[4 ] ,在一些领域已有应用注塑模零件的耐磨性,一般可通过适当的热处理工艺加以改善,常用的热处理工艺有调质、淬火、氮 化[‘]。

各种处理工艺有其特点和实用范围,淬火可获得很高的硬度但处理变形过大,氮化能获得较高的硬 度且处理变形小但易脆裂,因而上述两种工艺对注塑模中的薄壁类零件并不合适。 推管作为注塑模的一种顶出零件,属于薄壁类零件。由于结构上的限制,其内外配合无法做成带锥度 的配合,因而金属表面间的磨损较为严重;同时,在某些情况下,为防止污染塑件,这些部位一般不用润滑 油,因而金属表面间属于干摩擦状态,常发生表面划伤及咬死现象,因而应采用合适的处理方法以改善其耐 磨减摩性。 纳米硬颗粒指晶粒及晶界等显微结构能达到纳米级尺度的硬质材料颗粒。由于材料的超细化,使其在 许多方面表现出独特的特性[z]。有学者指出,在机械零件的表面处理方面,纳米复合涂层可能是未来高性 能涂层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

江西东驰铸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合金铜模具材料研发,生产及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性,东驰成立于2001年6月,并于此期间不断壮大,近年在国内模具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 一个以科技、美学为主导的经济时代正在形成,技术与艺术将以新的形式结合,带动人类文明的发展。东驰将秉承一贯的科技、美学创新之路,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以用户需求为创意源泉,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具品质的模具材料,努力成为具有一流品牌的模具材料供应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