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速电机机内部零件损坏的修复方法 点击:304 | 回复:0



samsrmoto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1年6月18日
发表于:2015-03-30 15:28:51
楼主

减速机在使用时间长了,回产生各种振动噪音等各种情况,这说明减速机内部零件损坏了,应维修或更换,现一一说明:

  (1)齿轮磨损齿轮磨损主要有齿面磨损轮齿折断齿轮轴孔或键槽磨损

  (2)减速机轴承孔处磨损螺丝孔螺纹失效

  (3)减速机轴面的磨损键槽的磨损和轴的弯曲等

  对于以上不同的失效方式供应行星减速步进电机和齿轮箱减速电机的山社电机工程师建议可采取现场修复和更换零件的修复方法。

  对于轴面轴孔键槽等这些不表面的磨损,可以采取电镀的方法,来恢复原来的零件精度。轴的弯曲也可采用压力机校直的方法。对于轮齿折断这类的损坏,没有别的办法,只有重新加工新的零件了。

这些只是事后的补救办法,要想保证好减速机的使用寿命,关键是在购买的时候要选好型,保证高的安全系数,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操作,保证润滑,避免过载。如减速机在运转过程中有异常应及早检查,排除故障后再使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